返 回
面试现场展示玩魔方 考题出其不意更像“私人定制”
发布时间:2021-04-02 14:08:32

“关于女汉子,你有什么看法?你认为自己是女汉子吗?”在2015年的“三位一体”考场上,来自台州一中的女生金玲易被问到这个问题。“我是半个意义上的女汉子,但并不认同春节联欢晚会上《女神与女汉子》中关于女汉子的看法。‘女汉子’前面首先是个‘女’字,她只是比一般的女生胆子大了一点,能力强了一点,没有必要区分得这么细致。”金玲易坦言,这个问题让自己觉得“三位一体”考试很接地气,更像是在拉家常,还有点儿“私人定制”的感觉。 

来自苍南中学的黄俊走出考场时,还在不停地快速旋转着手中的魔方,“我的最高纪录是13秒,但今天因为有点紧张发挥有些失常。” 

“热爱魔方,现在是学校头脑风暴社社长。”黄俊在自我介绍中这样写道。他说,让他没想到的是,主考官真的让他在面试现场展示自己的魔方技巧。 

“魔方给你带来了什么?” 主考官问他。 

“我是高一开始接触魔方的,后来便组织起了这个社团,平时课业压力比较大的时候,我都会拿出魔方转一转。通过魔方,我结识到了很多朋友,也让自己的高中生活变得更有趣儿。”黄俊回答。 


来源:   作者:   编辑:张晶
看,浙江“三位一体”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