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去年气泡水今年苏打水 明年准备喊我们喝什么水?
发布时间:2022-08-29 07:43:33

苏打水品牌都在喊对身体好 医学专家却建议不可过度饮用

今年夏天,苏打水成为一匹意外走红的“黑马”。各大品牌纷纷推出各种口味的苏打水。不少便利店和超市表示,在其他种类的饮料销售情况变化不大的情况下,苏打水同比增幅明显。

便利店一天卖出上百瓶 销售增幅排名第一

天瑞国际大厦的十足便利店,主要的客户群体是附近写字楼里上班的年轻人。店长诸允季介绍,因为今年夏天高温天气很长,店里的饮料销售比往年同期有所增加,便利店里总共有100多种饮料单品,同比增幅在一成左右。卖得最好的饮料品种主要是低温奶、矿泉水、碳酸饮料和苏打水。

尤其是苏打水,褚店长介绍,工作日期间,门店里往往一天能卖出100多瓶,总的销售量在饮料品种的排名中,从往年的第五六名,今年排到了第三位,仅次于矿泉水和碳酸饮料,销售增速更是排名第一,同比增幅在40%左右,“以前苏打水每天只要结束营业的时候加一次货就够了,现在店员一天往往要加两三次货。”

事实上,天瑞国际大厦店的情况并非个例。从十足便利店统计的总体情况来看,苏打水的热销更加明显。据统计,今年夏天,杭州的十足便利店饮料中,饮用水虽然占比最高,达到35%,但增幅仅为9%,远不及销售量排名第二的茶饮料的增幅(19%),而苏打水的增幅则达到50%,成为今年夏天销量增幅最快的饮料品种。

老牌企业新晋国货

全都在做苏打水

苏打水品类细分为天然苏打水和合成苏打水,二者分属于包装水和饮料,是不同类别的产品。目前市场上以合成苏打水居多,天然苏打水品牌并不多,主要因为天然苏打水产地稀少。

眼下,在杭州的各大便利店和超市里,苏打水的品牌已经非常丰富,老品牌有屈臣氏、怡泉、名仁等;老牌饮料企业娃哈哈、农夫山泉、可口可乐也各自推出了不同口味的苏打水产品;曾以气泡水创下行业奇迹的新国货品牌元气森林、和乐宜生、清汀等,也都纷纷涉足苏打水产业。

从口味上来看,苏打水以原味为主,也有一些带果味。例如农夫山泉的三款苏打天然水饮品,分别是白桃、日向夏橘、柠檬三种口味,还有一款苏打气泡水,则是春见油柑味。娃哈哈的两款苏打水饮品,分别是玫瑰味和柠檬味的。不过,尽管口味五花八门,主推健康理念却是他们共同强调的,基本上苏打水的瓶身上都会显眼地标注:“0糖0卡0脂”“无糖、弱碱”“PH值9.0”等字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超 制图 张琳   编辑:高婷婷
今年夏天,苏打水成为一匹意外走红的“黑马”。各大品牌纷纷推出各种口味的苏打水。不少便利店和超市表示,在其他种类的饮料销售情况变化不大的情况下,苏打水同比增幅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