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杭州这些地方要提防台风“轩岚诺”带来的积涝和山体滑坡等灾害! 明天周一早高峰,大家上班留足提前量
发布时间:2022-09-04 13:46:12

杭州市气象台报告,受“轩岚诺”外围影响,2日起我市出现阵雨和大风天气,昨天东北部县市有中到大雨,个别暴雨和5-7级个别8级大风。至今天8时,全市面雨量13毫米,最大萧山28毫米,主城区和富阳24毫米,有25站降水超过50毫米,最大富阳灵桥镇陈村村79.5毫米,有9站风力超过8级,最大临安天目山镇仙人顶21.9米/秒(9级)。

橙柿互动记者 夏阳摄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里钱塘、萧山、富阳、主城区及临安和余杭的西北部山区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明天上午有阵雨,中午起转阴到多云。

风力:今天明天中北部区县市有6~9级偏北风,部分高山区和钱塘江等江湖水面9~10级个别11级,大风最强时段出现在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

关注重点和风险提示:

1、今天萧山南部、富阳东部、钱塘区、临安和余杭的西部北部山区,特别是萧山和富阳龙门山脉一带、临安西北部岛石、市岭一带需关注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山体滑坡等灾害;

2、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主城区、萧山、钱塘、临平、余杭、富阳东部和部分高山区及钱塘江等江湖水面需防范大风对在建工地、临时工棚、户外广告牌和园林绿化的不利影响。

3、需特别注意台风风雨对明天早高峰交通等的不利影响,请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工作。

橙柿互动记者 夏阳摄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我市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城区有大雨,局部暴雨;明天上午阴有阵雨,下午起雨止转阴到多云;后天多云。今天偏北风逐渐增强至5-6级阵风7-9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7℃,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0℃,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2℃,今天平均相对湿度90%。

随着台风离我们越来越近,影响也越来越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
台风实时发布路径。杭州市气象台报告,受“轩岚诺”外围影响,2日起我市出现阵雨和大风天气,昨天东北部县市有中到大雨,个别暴雨和5-7级个别8级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