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台风“轩岚诺”逼近浙江 谨防狂风暴雨
发布时间:2022-09-04 13:46:12


昨天杭州已开始下雨 记者 夏阳 摄

今天注意防范大风大雨

由于它体形庞大,无论登陆与否,“轩岚诺”对我国东部沿海地区和东海海域的风雨影响都十分强烈,今天对我省的风雨影响将继续增强。

先来看风。今天明天,东海海域需要防范14-16级大风,沿海海面需要防12-15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附近海域阵风可达17级或以上。从昨天夜里到5日,我省沿海海面风力自南而北增强到10-12级,其中浙北沿海海面部分13-15级。4-5日浙北沿海地区和杭州湾水面风力逐渐增强到10-12级,浙中南沿海地区阵风也有8-9级。

再来看雨。今天到明天,我省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宁波、舟山、嘉兴、绍兴、台州、金华东部等地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3-5日累计雨量东部地区一般50-80毫米,宁波、舟山、嘉兴、绍兴、台州、金华东部等地100-150毫米,局部200-250毫米,四明山等山区个别300毫米以上。6日起全省以晴到多云或多云天气为主。

杭州会下大雨吗?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钱塘、萧山、富阳、主城区及临安和余杭的西北部山区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今明两天中北部区县市有6-9级偏北风,部分高山区和钱塘江等江湖水面9-10级个别11级,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不利影响。

省防指办(省应急管理厅)昨天对外公布205支社会应急力量救援队伍电话,他们的名单和电话号码,可扫二维码查看。若你身边有人需要紧急救援,可拨打相应电话。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王青   编辑:高婷婷
昨天17时,杭州市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预计杭州今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城区有大雨,局部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