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好友给我送了药” 互相关心与支持很重要
发布时间:2022-12-21 08:43:27

上网课的孩子发烧

抗原测出两条杠

橙友@大红红:12月19日儿子阳了。前期没啥症状,有点怕冷。第一天上网课,自己一个人开着热空调小房间闷了一天,晚上说头晕,以为是空调房闷出来的,吃好饭刮了一下痧,过了一会温度升到38.6℃,保险点,测了抗原,两条杠,立马劝去休息。我也请了假,家里做隔离也不太现实,毕竟要时刻进去关注体温。

第二天夜里一直在38.6℃左右,出了一身汗,早上起来洗了个热水澡,胃口不错,吃了12个饺子,7点半开始上课。刚测了温度,烧退下来了,37.6℃,说喉咙疼,泡了泡腾片,煮了柠檬水,还是要多喝水。

目前家里就一个人阳了,其他人暂无状况,但也做好了时刻阳的准备。

孩子阳了,心里很难受

橙友@甜甜鱼:今天是我阳的第三天,孩子上网课的第一天,也是她中招的第一天。

早上7点不到就起来了,她说头痛睡不着,还不如起来背单词。上午在家网课上到9点多钟,说头痛实在难受,给她吃了一颗泰诺,睡了一个小时。起来估计药效起作用了,头痛好一些,继续上课。中午吃饭跟我说,“我就睡了一个小时,要补笔记,还要重听老师上课的内容,再加作业,这一个小时太不合算了。”

下午2点头又疼了,我安排她睡了一下,在床上听了老师的试卷答疑。起来给她叫了一杯奶茶,她勉强撑到了下午的课上完。晚上吃完饭,一量体温,40.5℃,我家啥也没有囤,看着她一下子萎靡的样子真的可怕,赶紧去医院吧。

她今年15岁,过了14岁就不能看儿科了,只能在医院排队挂号、排队预诊、排队等医生叫号。在医院一个半小时了,前面还有快20个号。

摸着滚烫的娃,我真的很难受,是我把病毒带回家的。早上跟她说对不起,我把病毒传染给了她,她说,反正都要得的,你别内疚了,听得人真的难受。幸好开始上网课了,否则初三学生真的耽误不起啊。

感谢朋友送物资

橙友@虫虫:非常时期,特别感谢好友为我送来这些(抗原检测盒),可谓雪中送炭。然后发现自己居然阳了!可我没发烧呀?我想应该领的是刀片株+炫饭株+学霸株+勤劳株。喉咙很痛,声音哑了,鼻涕多、咳嗽,就这些。

@丹丹:喉咙痛得像吞刀片,抗原一测两条杠,阳了。一起玩的宝妈担心我家里俩孩子,特意给我送了药,真的是患难见真情,人家躲都来不及,她说好好吃药,快点好起来,尽量不要传染给孩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方玉倩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