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亭宇扛着徐梦桃进场!开闭幕式原来是连续剧,这就是中国的浪漫!再见了,北京冬奥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2-20 23:01   

谷爱凌、苏翊鸣同框啦!

旗手们手持代表团的旗帜,围绕在场地周围。91面旗帜与场内的“中国结”相呼应,“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的开闭幕式创意理念不断被彰显,参加北京冬奥闭幕式运动员数破纪录。

张艺谋:“最早有600多人,现在是2000多人。大家都愿意来参加闭幕式,愿意参加这最后的狂欢,说明运动员很开心,我们朋友遍天下。”

在中国古代,送行者往往会折一条柳枝送给远行的亲朋。折柳也成为了独具东方文化韵味的送别方式。期待所有来到北京的朋友们,带上这一条柳枝,带走中国人民的友谊。

闭幕式现场演唱《奥林匹克颂》的仍旧是来自河北省阜平县山区的“马兰花童声合唱团”。这一次,孩子们身上的服装,装饰了“连年有余”的剪纸图案。开闭幕式原来是连续剧,从虎虎生威到连年有余,这就是中国的浪漫~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祎 陈伊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