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巧手迎端午 自己缝制的香囊格外香
发布时间:2022-05-28 08:30:00

端午佳节将至,为了让“杭漂”老人们尽快融入杭州生活,近日,每日商报乐活老年携手杭州乐活公益服务中心走进西湖区蒋村街道西溪里社区开展市级公益创投“关爱‘杭漂’老人”项目。

在西溪里遐龄荟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杭州乐活公益工作人员与老人们一起缝制粽形香囊,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完成了一个个小巧可爱的香囊,提前感受浓厚的端午节氛围。

老家辽宁的邱阿姨来杭州十余年,她说之前在老家,每年给孩子们的香囊都是她亲手制作。来到杭州后,因为生活忙碌,好久没有亲自动手制作香囊了,这次打算缝制一个带回家给小孙女。穿针、缝边、装艾叶、最后挂上流苏……在邱阿姨的巧手下,一个漂亮的香囊就做好了。

去年以来,杭州乐活公益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关爱‘杭漂’老人”系列活动,走进杭城各街道社区,为他们构筑互助交流平台,让“老漂族”们收获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叶歆 通讯员 孙翔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