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湖上咖啡生活节与御街茶集来了!这个假期不妨来湖滨步行街、南宋御街逛逛
发布时间:2022-06-03 13:54:23

今天路过湖滨步行街的你,有没有发现,空气里散发出阵阵咖啡香气!

6月1日上午,湖上咖啡生活节·“大咖来了”空降西湖边(湖滨步行街南段、东坡路邮电路至解放路段),早上十点到晚上十点,皮爷咖啡、星巴克、Seesaw等三十余家品牌大集合,从手压到手冲,从冰滴至冷萃,一日尝遍“大咖风味”。

各种宝藏创意摊主集结完毕——户外、面包、美酒、创意手作等等,积蓄的能量已经满格。此外,洋气的露营地、造型感十足的房车、质感黑胶体验…西湖边的满满假日氛围感。

活动现场还准备了官方限量盲袋,限量800份,从定制大咖搪瓷咖啡杯到品牌咖啡盲袋,从赠饮券到手环、香囊随机赠送。

据了解,本次市集不设门票!6月1日到6月5日,欢迎随性饮咖,肆意畅玩儿!

此外,6月3日至6月5日,2022年的御街茶集全新升级,如约而至。

作为杭州过去重要的城市商业中心和老城中轴线所在的清河坊,一直与茶有着不解之缘。本次茶集为爱茶者精心准备,从高银街至屏风路段,所有摊位包装升级,增设灯笼等元素,重现“勾栏瓦肆”的热闹茶摊,沿路设置具有南宋风情的道旗,共同追寻古代文人墨客的雅趣,寻找当年宋时的韵味和痕迹,在冷热相宜中,以茶为引,启皇城之始,品百里香茗。

这里还有宋韵文化互动体验,带你感受沉浸式的宋风盛宴。除了茶叶之外,活动现场邀请非遗文创、布艺、木艺、陶瓷等多种文化匠人到场,带领大家领略传统文化魅力,观而赏其妙,闻而悦其香。茶寮互动区域还准备古琴表演,体验“晴窗细乳戏分茶”的点茶艺术。

端午节当天,现场将派送端午香囊及祈福丝带,市民游客可将象征许愿祈福丝带系于柳树上拍照打卡,为美好祈愿。

据悉,本次活动由上城国投下属子公司文商旅集团主办,为“初夏·挚爱不离”消费季活动的重要快板,围绕美好生活主题,在湖滨步行街、南宋御街打造社交、消费新场景,全面拉动街区消费。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黄晓菲 记者 刘文昭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