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宋代女子的首饰有什么讲究?在上城区望江街道这幢楼宇里 大家一起端午品宋韵
发布时间:2022-06-03 13:56:36

端午节少不了包粽子、做香囊,除了这些传统文化活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望江街道把宋韵文化融入进来,在上城区数字统战体验馆暨望江统战之家举办了一场珠宝饰品鉴赏活动,以主题分享、互动体验的形式来弘扬传统文化,传递两宋文化的精华雅韵,感受宋代美学带来的感染力。

活动邀请了珠宝设计者、杭州瑧元珠宝品牌主理人王悦沣来分享《宋式文化的珠宝印记》,通过大家感兴趣的“珠宝”来展示中国传统宋韵文化的魅力!

在本次的分享中,王悦沣也从宋代文艺美学和生活美学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宋代女子的各类首饰、配饰以及宋朝“簪花”的风尚,通过对珠宝材质、纹路特色的赏析,引领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挖掘宋韵文化当代价值,感受宋时文化经济的盛况!

在随后的互动体验中,王悦沣通过串编红绳手机链,将宋代的编绳技术运用到现代的生活中,让千年宋韵文化在新时代“古为今用”,在新时代“流动”起来、传承下去,此次活动让大家体验了一个与众不同的端午。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朱婷婷 记者 刘文昭   编辑: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