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清风正气朗乾坤——深化清廉浙江建设工作综述
发布时间:2022-06-19 10:44:42

绘就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鲜明底色

清廉建设的理念、措施,贯穿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全过程。

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决整治损害共同富裕的腐败行为。我省明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在项目扩投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公共服务供给等重点环节的腐败行为,以高压严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在养老、救济、低保等共同富裕路上保障性、兜底性领域,全省各地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行为。

推动打造亲清政商关系升级版,充分保障民营经济在共同富裕新征程中发挥作用。省纪委监委坚决防治政商勾结对营商环境的侵蚀,协助省委制定《关于规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从业行为 进一步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意见》,把鼓励引导党员干部光明磊落地同企业家交往、为企业服务,与打造反“围猎”战略纵深结合。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瞄准新目标,持续深化监督保障——通过“亲清直通车”开进企业、设置营商环境监测点、聘请廉情信息员等形式,为企业反映“第一手诉求”畅通渠道;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实行正、负面清单;严肃查处公职人员在与企业交往中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问题……政商关系“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广大市场主体活力充分激发,厚植了共同富裕的土壤。

同时,我省充分发挥清廉文化的导向、教育、激励和约束作用,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推动清廉文化与各个单元有机结合,发扬文明风尚、新风正气,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思想保证和文化支撑。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颜新文 黄也倩 见习记者 宋哲源 本报记者 戴睿云   编辑:高婷婷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