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短时停车需求 “绿色车位”将在杭州主城区陆续试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4 10:04:56 Thu   

隐藏命题:不做“钉子户”,下次上热搜的该是车主的自觉

这一人性化的设计,又一次让大家感受到杭州这座城市的温度,不少人纷纷在网上点赞:这就是杭州!而在叫好声中,也有部分人提出担忧,如果有人长时间占着车位,会不会造成资源浪费?

记者也就此询问了相关部门,首先随着限时停车位的面世和推广,相关的管控设备和方案也在陆续跟进部署。对于超时停车的车辆,之后会进行电子监控抓拍管控,并视作违停。这些车位是给广大市民提供方便,不欢迎“钉子户”。其次,管控只是一方面,限时停车更多的还是考验广大市民的素质。

记者在现场蹲点的一个小时时间里,共有19辆车在限时车位停靠,大部分都在10分钟内离开,19辆车中只有1辆车的停靠时间长达26分钟,超过规定的20分钟时长。在旁边开店的蔡大姐告诉记者,自己这几天基本上没见过停靠时间很长的“钉子户”,大都是等人或者进来买个饭,完事就走的。

53岁的金先生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在一所高中当语文老师。停在绿色泊位后,他下车快步走向路边的小吃店给老婆买了碗小馄饨。等待的空档里,和记者聊起超时停车这个问题。金先生的一番话非常中肯,“这个车位设立出来,就是在大家有需要的时候,能有个地方暂时停一下。虽然限时是20分钟,但其实大部分时候用不了那么久,只要大家办完事就走,别看这里只有4个位子,其实利用率是很高的。政府已经给我们提供这样的方便了,我们老百姓之间也要互相给予他人方便。这点素质和自觉,我相信大家肯定是有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