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下月起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家政“安心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1 14:18:15 Thu   

浙江发布

近日,浙江省商务厅印发《关于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实施家政“安心码”的通知》,提出充分借鉴新冠疫情防控“健康码”做法和金华市“居家上门服务证”试点经验,自7月5日起,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实施家政“安心码”。

“安心码”是什么?如何使用?小布带你了解~

“安心码”(或“居家上门服务证”)是浙江省家政从业人员从事家政服务工作的重要凭证,包含家政从业人员所属企业相关信息、个人基本信息、体检合格信息、从业责任保险信息、公安部门违法犯罪背景核查结论信息等多项从业安全信息数据。

聘用持证家政从业人员进行家政服务的消费者,可查验家政从业人员基本信息和其他相关信用信息,以及依托政府、家政行业协会等机构咨询、维权等。

“安心码”长什么样?

浙江省家政“安心码”采取全省统一格式、各市分别制作、授权省市家政行业协会发放的形式推广实施。

△浙江省家政“安心码”样式

△浙江省家政从业人员“居家上门服务证”(实体证)样式

为兼顾部分不适应使用线上码家政从业人员需求,允许备份使用“居家上门服务证”。“码”与“证”具有同等效力。

相关机构在生成家政“安心码”的同时,即同步生成线上“居家上门服务证”,由家政从业人员自行决定是否制作线下实体证。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