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查处13749起!新条例实施第一天 杭州交警集中整治电动车交通违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2 09:19:27 Thu   


有交通违法行为的骑车人在学习抄录交通法规

禁止非法改装 电动车

昨天上午,交警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庆春路刀毛巷口几家电动车店,查处违规生产销售,改装拼装等违法行为。

“首先,我们看电动车有没有ccc标志,其次合格证上车辆的外形各方面有没有出入,合格证上还有一个二维码,用手机扫描后能够查看更详细的信息,总质量,电池的信息等等。”下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潮鸣所副所长蔡风月说,“如果发现不符合新国标销售的行为,比如没有ccc标志,根据相关规定对商家处于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处罚,没收违法所得,没收超标没有ccc认证的车辆。”

消费者自行改装电动车被查扣,处300元以上500元以下处罚。商家非法改装最高罚10万元。

还没有上牌的电动车

尽早去上牌

30分钟可办好

昨天上午10点多,在建国中路上的杭州市非机动车管理所,不少市民正在给电动车上牌。交警说,7月1日,《条例》实施后,要经过国家强制认证的非机动车车辆才可以上牌,即3C认证。5月份的时候,有车主经常中午去排队,晚上才能完成上牌,现在,交警部门在支付宝开通了预约平台,大家可以提前预约上牌,从昨天的现场情况来看,一个上午200多号的预约量,上牌平均时间为30分钟一辆。

到昨日下午4点,杭州交警共查处未佩戴头盔(未使用儿童座椅)5929起,伪造、变造、冒用电动自行车行驶证、号牌52起,电动自行车拆除或改变限速装置12起,电动自行车改装、拼装、加装83起。此外,共查处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骑快车道、停车越线、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7673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记者 朱家豪 通讯员 杭交宣 本版摄影 蒋大伟 朱家豪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