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西湖会所关停转型>转型 有多少选择>
 
西湖高档经营场所转型试点第一家 “西湖会”成平民文化茶馆
2014年01月27日 18:15:13 星期一

 
西湖第一家转型升级的高档经营场所——“西湖会”亮相,“开心茶馆”成平民文化茶馆
 


西湖会内部环境。龙井茶18元一杯、菜肴15元起步,后院可以容纳150人



名家画展、手工艺品展示等文化活动;学茶、雅集等茶文化,全部供市民游客免费观赏

    杭州网讯 1月16日,5家;18日,10家;21日,8家……一周之内,西湖景区内30家高档经营场所全部关停整改(30家关停整顿场所名单详见附件),市民说,西湖“会所”关停整改“比预想的快,比预想的好!”

    今天,西湖景区内第一家转型升级的高档经营场所——“西湖会”正式亮相。放下身段,服务大众。

    18元一杯的龙井茶 15元起步的菜肴 免费看画学茶……

    接地气的“开心茶馆” 以后是个百姓文化中心

    据了解,“西湖会”是杭州市商旅集团的下属企业。从曲院风荷杨公堤的们走进去,5分钟就能看见这座飞檐翘角,临湖而建的亭台式建筑。自从2004年开张,就一直主打高端路线。

    今年的1月16日,它是五家首批被关停的高档经营场所之一;今天,它摘下会所范儿十足的“荷香酒溢”牌匾,换上接地气的“开心茶馆”牌匾,成为首家服务大众的转型实行试点场所。

    18元一杯的龙井茶,茶食最低8元一份,宽敞的后院里可以同时容纳150人;15元起步的菜肴,多数价格在30元以下,丰俭由己……茶点儿喝茶,饭点儿吃饭,大家随意。春暖花开的时光,坐在西湖边悠哉哉地晒上一天太阳也行!

    “三还于民,我们不仅要把场地还给人民,还要把价格还给人民,不能再是‘高处不胜寒’了。”西湖会总经理许德荣介绍说,转型后的“西湖会”,二楼9个五六十平米的大包厢依然对外开放,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要,但是,不再设有最低消费和人均消费的限制。掌勺的大厨也没变,还是主打行帮菜,粤菜和川菜也在行。

    一楼,则显出了浓浓的文化味儿。除了定期举办一些名家画展、手工艺品展示等文化活动,供市民游客免费观赏,杭州明珠频道的“开心茶馆”也会时常和大家在这里见见面。

    每个星期,转型升级后的“开心茶馆”还会有开展一次优惠促销活动,在现有亲民价格的基础上,再给市民和游客来个八折优惠。

    此外,西湖茶文化也是重头戏。“我们也会提供周末茶文化讲堂、免费学茶艺、茶叶品鉴会、茶艺表演、茶趣雅集等与茶文化有关的活动,大家都可以来参与!”中国茶叶博物馆副馆长朱珠珍告诉记者。

    “高档会所”走起平民路线,会“入不敷出”么?毕竟,高额的房租和豪华的装修还是需要成本的。

    但杭州市商旅集团企业管理部部长杨伟说:“只要是价格合理、服务到位、老百姓喜欢、游客接受的,相信就是能适应市场需要的,我们有信心!”

》》》下页内容提示: 剩下29家高档经营场所 年后整改一家开放一家

                    一定会“比想象的快,比想象的好!”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博 编辑:李建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