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援阿规划
2011-12-12 14:07:01杭州网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

    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帮助阿克苏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改善阿克苏人民生活水平。

    2010年,共确定民生类重点项目9个,总投资1.54亿元,目前,“双语”幼儿园、社会福利中心、杭州大道、社区阵地组织建设等6个基本建设类项目已全面完成。

    2011年,已经启动并实施了13个援助项目,包括乡镇卫生院改造、安居富民工程、城乡供水工程等,涉及民生服务类8个,计划总投资4.44亿元,安排杭州援助资金1.66亿元。目前除两个跨年度援建项目外,其余11个援建项目已全部完工。


    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激发阿克苏的“造血”功能,保证其长久的发展。

    2010年,杭州援疆指挥部组织实施了干部挂职、中青班培训、民政福利院管理干部培训、经济管理干部培训、双语骨干教师培训等12个智力援助项目,共投入资金330万元。

    2011年,杭州对阿智力援助力度加大,共实施自主类项目24个,涵盖组织、宣传、教育、卫生、发改、建设、等部门的党政领导,基层干部和专技人员,受益达3000余人次,总投资1281万元。

    接下来,智力援助的力度将不断加大,例如通过杭州学校和阿克苏学校结对的形式,提高阿克苏学校的办学水平。另外,今后每年都将选拔10名左右阿克苏市优秀中青年干部赴杭参加培训,形成长期援助关系。


    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其中,杭州着力打造的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被称作阿克苏的“下沙”。

    截至今年9月,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产业园西园)已入驻企业33家,已投产企业17家,已建成投产企业22家。2011年1-9月,入驻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7.45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1.54亿元。

来源:杭州网    作者:陈少思    编辑: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