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阿克苏市高级中学
2013-09-12 08:11:44杭州网

育才工程:杭州师范大学附属阿克苏市高级中学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阿克苏市高级中学项目是杭州援疆的重点项目,占地面积208亩,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包括教学楼、宿舍楼、科技楼等12栋单体建筑物及配套附属设施。项目总投资15749万元,安排杭州援建资金10849万元,是杭州市援建单笔投资最大的项目。开设48个班,可容纳学生2400名。

这对阿克苏市的教育事业和杭州对口援疆工作而言,也是具有历史意义,该学校的建立填补了阿克苏市属中学没有独立高中的空白,也标志着杭州市第七批援疆干部全面完成了三年援疆任务。

这所高级中学从2011年11月开工,2013年5月主体工程竣工,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上个月,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杭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张鸿铭郑重地把中学钥匙移交给阿克苏市代市长居来提•卡斯木,现在,校园里已传来朗朗读书声。

第一批招收的16个班800名高一新生已经在现代化的校舍里开始自己崭新的学习生活,计划三年招收学生2400名。所有学生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全部安排6人间宿舍住宿。

在教学中,依托杭州教育优质资源,建立起杭州特色的杭州教育援疆新模式,在五年内把该校建设成为南疆一流的高中。

同时援疆专家、杭州师范大学附属阿克苏高级中学常务副校长陈利民向记者介绍:“由于阿克苏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晴好天气居多,适宜开展天文观测。在校园内还建设了一座先进的天文观测台,天文设备已经从国外进行订购,并且还邀请杭高的老师过来进行指导。届时学生们只要轻轻点击鼠标就能和杭高的学生一样,遨游太空,探索宇宙的奥秘。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王剑宜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