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阿克苏市社会福利中心
2013-09-12 08:07:26杭州网

关爱温暖工程:阿克苏市社会福利中心

由杭州全额投资4300万元打造的一个三位一体的阿克苏市社会福利中,包括老年福利中心、残疾人康复中心以及儿童福利中心,实现了对“孤、老、残、幼”的社会关怀。这里一共有床位700张,宿舍都是两人间,带小阳台和卫生间,目前的入住率达到百分之四十七,剩余床位可满足未来4-5年的社会福利需求。

社会福利中心为弱势群体服务,光有大房子远远不够,在硬件设施上也是细致入微,走廊两侧墙壁安装的扶手,整个房间门口和阳台处的地面都做到一律平整,方便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行走。同时还设有健身房、活动房,为老人们提供健身康复器材和娱乐文化活动场所。

在这里生活的老人胡香富告诉记者:“这里的生活条件非常好,工作人员对我们的态度也非常好。

胡香富老人今年67岁,60年代的时候来到了新疆。由于子女没有赡养能力,多年前住进了社会福利中心。他向我们介绍:“原来的敬老院,环境不好,条件也比较简陋。现在吃的好,住得好,周边环境也好。”

在儿童福利院生活着39个孩子,虽然他们都因为各种不幸来到了这里,但是在他们的脸上我们依然能看见笑容,为了让这些孩子能接受正常的教育,杭州市民政局捐赠的30万元专门购买了一辆校车,供孩子们上下学使用。

这所现代化的社会福利中心为阿克苏各族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送来了福音。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王剑宜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