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安居富民工程新房
2013-09-12 08:13:49杭州网

安居富民工程:告别土坯房 住进新宅

三年前的阿克苏,不少农民还住在不抗震、简陋、昏暗的土坯房里。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谢建华向我们谈到了一次这样的经历:“有一天去乡村调研时,走进了一户贫困农户家里。不足20平米的土坯房里,除了一张炕很难再就下脚的地方,而一家人却要常年在这里生活。”

为此记者一行来到了阿克苏市良种场托万科乔格塔勒村安居富民示范点,我们还带上了张鸿铭代市长的一封信,收信人是刚刚住进这里的9岁小姑娘则拉莱•吐尼亚孜。

信中说:“亲爱的则拉莱: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今年8月,在阿克苏良种场安居富民点考察时的情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衷心地祝福你们全家和全体阿克苏人民通过勤劳致富,日子越过越红火!”

小姑娘大声读完后将信收好,笑容却一直挂在脸上。然后告诉了我们这件事的缘由,“感谢杭州的叔叔伯伯们为我们修起了这样好的房子,所以,在上次市长伯伯来我们这里的时候,我写了封信给他,表达我的谢意。”

则拉莱•吐尼亚孜家的新房看起来很精致,厨房和卫生间也整洁宽大。他父亲向我们介绍:“以前的房子卫生间在外面,厨房什么的都混合在一起,不太干净。”而建造这样的房子,他们都会收到杭州市以及当地政府资助的3万元左右的资金。

不仅如此,园区建设还实现了生活区、种植区、养殖区三区分离,安装太阳能路灯,小区内部建有休闲广场、文化活动室、便民服务中心等。

据了解,在阿克苏,这样的安居富民工程及保障性住房等项目一共有7个,安排杭州援助资金21802万元,建设安居富民房和保障性住房16397户,新建扩建房屋面积100多万平方米,为阿克苏市各族人民群众实现“住有所居”做出贡献。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王剑宜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