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荒漠中的光伏电站
2013-09-13 09:58:32杭州网

隔壁荒漠中建起光伏电站

在新疆随处可见茫茫戈壁荒漠,而在阿克苏市西部的戈壁滩上却建立起了浙江产业园西园区,由杭州引进的全疆最大的民营光伏企业就落户在这里。

这座名叫阿克苏舒奇蒙发电站的光伏电厂占地面积达4500亩,进去园区内,眼前的一切不再是戈壁荒漠,而是一望无际的太阳能发电板,如此大面积的土地在杭州很难集中使用,而阿克苏正拥有这样的优势。

除此之外“这里的日照时间,每天能比杭州多出将近三小时,全年能多出800多个小时” 浙江舒奇蒙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志万高兴的告诉我们。他预计,全部并网之后每年的税收可以达到2000万左右。

这个项目2011年下半年开始考察立项,2012年第一期建成投入使用,只用了一年不到的时间,就在不通水电、一片荒凉的戈壁滩上,建立起规模宏大的发电站。目前,发电站有30兆瓦的发电量已经并入国家电网,还有110兆瓦的发电量预计今年9月底能够实现并网。

浙江舒奇蒙能源公司其实位于萧山,生产太阳能电板,而之所以将企业的版图从诗画江南拓展到塞北边陲,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的牵线搭桥功不可没。“当地资源很好,光照很长,加上内地的技术优势,两下一结合,项目很快就上马了。” 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产业发展与资金管理组组长、阿克苏市招商局副局长辛嘉良说。

据统计,自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已在杭州、宁波、乌鲁木齐、西安等地组织了5次大型招商活动,浙江天达、浙天塑业、浙江永翔等14家企业先后入驻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形成了集聚效应的良好局面。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王剑宜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