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多浪公益行动”2018第二季启动
2018-06-03 07:10:00杭州网

3家企业现场捐赠 百个心愿瞬间“点亮”

“多浪公益行动”2018第二季活动现场。记者 张之冰 摄

本次行动计划为新疆阿克苏市中小学、幼儿园等募捐100万元以上的物资和善款。

本报讯 昨天,由杭州日报、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等联合发起的“多浪公益行动”2018第二季活动在长江实验小学启动。本次行动计划为新疆阿克苏市幼儿园和中小学、贫困家庭和儿童募捐100万元以上的物资和善款,并将搭建农特产品销售平台,助力南疆果农脱贫致富。

2017年,杭州全额援建了阿克苏市多浪片区第一所公办幼儿园——多浪第一幼儿园,解决560余名维吾尔族孩子的入学问题。借此契机,杭州日报、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等联合举办了“多浪公益行动”2017第一季活动。活动得到了杭州、宁波等地企事业单位、NGO组织、广大市民的热烈响应,共募集善款和物资总价值近100万元。

今年,第二季行动规模有所扩大,不仅要给幼儿园和小学捐赠设施物品,还增加了点亮百个微心愿、搭建农特产品销售平台(精准扶贫)等内容。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来自宁波的“调皮孩子”童装捐赠了价值36万元的童装,好未来教育集团杭州学而思培训学校捐赠15万元图书,“一起作业”教育科技公司则捐赠了能配齐1所图书室的图书等,充分展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想刷牙,但家里买不起牙膏和牙刷”“每天走12公里去上学,想要一辆自行车,这样可以挤出更多的时间看书”“看到村里人生病,梦想自己能够救死扶伤,想要读一些医学书籍”……前期征集的100个微心愿在长江实验小学一楼大厅展示后,被学生和家长一抢而空。很多家长希望活动能持续办下去,陪伴孩子走过6年小学生活,因为这是一场很好的“爱的教育”。

接下来,主办方将着手为今年新援建的富阳幼儿园(由富阳区援建阿克苏市)募集户外玩具、幼儿桌、书包、文具、绘本、小自行车等,让孩子们能够得到更好的优质教育。同时,计划为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中心小学、尤喀克博孜其小学、阔库拉小学、托吾尔其小学、阿勒迪尔小学等5个学校援建5所图书馆。

在此,也希望广大爱心企业和市民能积极参与到这项公益行动中,让杭州“最美现象”辐射到南疆大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余敏    编辑:高婷婷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