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杭州】投资两亿元核桃深加工项目落户阿克苏市
2018-07-11 14:00:00杭州网

7月10日,阿克苏市人民政府与杭州浙疆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总投资2亿元核桃精深加工项目协议。中共杭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农办(统筹办)主任戚建国,杭州市投资促进局局长王翀,杭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对口支援办专职副主任潘莫愁,阿克苏市委副书记、市长吾拉木江·热依木,阿克苏市委副书记、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杨国正,阿克苏市委常委、副市长、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周华,阿克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海凤出席签约仪式。

该项目将引进核桃坚果大小分级、重量分拣自动化流水线2条;核桃仁全自动碎壳、剥仁、去壳流水线7条;核桃仁色选分级系统1套;核桃仁物理去衣全自动深加工流水线2条;以及全自动包装设备4套。项目一期将在今年9月份建成并正式投产,二期在两年内完成投资并投产。

2018年产季,企业计划收购核桃原料5000吨,生产核桃商品坚果1500吨,商品核桃仁1000吨,核桃休闲食品——脱衣核桃仁500吨。预计可实现产值11000万元,利税1100万元。项目完全建成后,预计年加工核桃坚果2万吨,实现产值5亿元,利税5000万元。可带动阿克苏5000余个农户增收,直接解决就业500余人。

数据显示,2017年阿克苏地区核桃种植面积超过200万亩,占全疆核桃种植面积的37.6%,产量达到29万吨。对核桃进行精深加工有助于提高核桃附加值,提高果农尤其是贫困果农收入。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围绕“助推脱贫攻坚211行动计划”,在短短三个月时间内促成了项目从洽谈到落地的全部过程。

杭州浙疆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文革表示,项目将依托由国家林科院、北京农林大学等单位发起的“中国核桃技术创新联盟”,将国家级的“中国核桃产业发展论坛”引进到阿克苏市,并争取永久落户,更好地促进阿克苏的核桃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阿克苏城市影响力。

来源:杭州援疆    作者:凌云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