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阿克苏市富阳幼儿园建成交付
2018-08-22 10:52:28杭州网

总投资1500万元 432名维吾尔族孩子将入学

8月18日,由杭州援建的阿克苏市富阳幼儿园建成交付。再过几天,首批432名维吾尔族孩子将正式入学。

“去年,杭州援建的多浪第一幼儿园建成,社会效应良好。我们了解到这边仍有数百名维吾尔族小朋友面临上学远、上学难的问题后,按照‘中央要求、地方所需、杭州所能’的原则,在充分征求阿克苏市的意见后,完成了该项目立项。”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杨国正说。

阿克苏市富阳幼儿园由富阳区全额投资援建,总投资1500万元,其中有近300万元用于采购教学用具。

阿克苏地委委员、阿克苏市委书记马国强表示,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援疆工作,主动适应援疆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推进“产业援疆促就业、民生援疆聚民心、智力援疆育人才”的援疆模式,为阿克苏市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教育援疆上建立起了从幼儿园到高中的“杭派15年教育示范线”,促进了阿克苏市乃至整个阿克苏地区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

三年打造“杭派15年基础教育示范线”,让“杭派教育”在阿克苏落地生根,引领当地基础教育水平整体提升,是杭州第九批教育援疆的主要目标。今年,杭州市首批66名“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教师中,也特地安排两名学前教育人才进入多浪第一幼儿园和富阳幼儿园。

另外,由本报和市援疆指挥部等共同发起的“多浪公益行动”2018第二季为富阳幼儿园募捐的物资(衣服、文具、玩具等),也已经在发往新疆的路上,这几天就能到达,9月份开学后,将正式交付使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余敏 通讯员 王克力 俞刘东    编辑:高婷婷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