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不求回报的坚守!杭州启动援藏援疆教师出征仪式
2018-08-22 14:30:39杭州网

杭州网讯 8月21日,教育部和浙江省在省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援疆教师出征仪式,为支教教师壮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任华,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新疆自治区和省相关部门以及设区市教育局负责人参加活动。

仪式前,省委书记车俊和省长袁家军都做出重要批示,希望援藏援疆教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不畏艰难,敬业奉献,悉心从教,为新疆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努力把每个孩子都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西藏新疆教育事业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更大的贡献。

8月22日,援疆教师将分乘3架包机赴新疆阿克苏。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为团长,省相关部门和设区市教育局负责人将组成陪送团随机赴新疆阿克苏。8月23日,将在新疆阿克苏举行欢迎仪式和集中培训。

千淘万漉虽辛苦 吹尽狂沙始到金

决不让一个民族掉队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说:“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浙江教育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扎根在民族地区,发挥教育在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决定性作用,‘决不让一个民族掉队’。”

新疆自治区副主席任华表示,秋季开学,新疆将全面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教育、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全覆盖。但相关教师资源仍严重短缺。这是历史使命的光荣承担。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也强调,出门万事难,没有健康就没有一切。在外有很多挑战,要自觉播种、严守纪律、团结合作,打造积极向上的团队。

爱和责任 不畏艰难

支教人数是规模之最

据悉,根据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人力社保部印发的《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实施方案》(教师〔2017〕14号)要求,2018年浙江省要增派485名教师赴西藏新疆支教。

此次支教人数是规模之最,体现了浙江教育人投身西部教育的决心和信心。作为选派教师数量最多的省份之一,浙江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人力社保厅和各地把选派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千方百计克服我省自身教师数量短缺、教育改革任务重、对口支援任务多等诸多困难,认真组织、优先保障完成选派任务,并在职称、待遇等政策上给予了支教教师最大程度的倾斜和支持。

2018年5月启动选派工作后,全省广大教师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申请报名参加支教,如期完成了选派任务,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浙江教师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根据阿克苏地区和一师阿拉尔市的实际教学需要,这次选派的485名支教教师,政治觉悟高,支教愿望强,业务能力好,以普通中小学为主,兼顾了高校、中职学校和幼儿园。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黄雯晶 通讯员 方柔嘉    编辑:徐洁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