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陈建忠率队检查考核调研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工作
2019-01-02 23:55:00杭州网

1月2日,2019年第一个工作日,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陈建忠率队来到阿克苏市,检查、考核、调研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工作。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杨国正,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万重丰、周华陪同。

陈建忠一行先后来到富阳幼儿园、杭州师范大学附属阿克苏市高级中学和正在建设的阿克苏市第十六中学,详细了解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从幼儿园、小学到初中、高中的“15年一贯制美好教育示范线”建设情况。

了解到适龄少数民族儿童在富阳幼儿园接受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冲刺高考的学生可以通过“空中+丝路课堂”与杭州名师面对面交流,阿克苏市第十六中学主体工程已经完成验收、明年九月份即可正式开学等,陈建忠给予高度肯定。他说,把有限的援疆资金向教育事业倾斜,有利于阿克苏当地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有利于打造杭州援疆的品牌特色。要把硬件打造和品质提升结合起来,重视后续投入,整合后方资源,不断赋予教育援疆更深刻的内涵。

座谈会上,杨国正全面汇报2018年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工作情况。2018年是省指挥部确定的“援疆奋进年”,也是第九批援疆工作最关键的一年。杭州市援疆指挥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口支援工作新要求和杭州援疆工作新任务,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和省指挥部“3138”总体工作思路,切实做到项目有序推进、资金严格管理、队伍思想稳定、综合成效明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援疆任务。

杨国正强调,入疆两年来,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始终坚持“用情、用力、用心”。坚持以“舍家报国,倾情援疆”的精神激励队伍;坚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在严把程序和提升效率上用力;坚持用心做事,追求品质,克服种种困难,全力以赴去完成任务,切实做到“定了必做、做了必成”。

听取汇报后,陈建忠指出,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工作总体思路清晰,全体干部人才忠诚可靠、勇于担当,是一支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队伍。通过两年的工作实践,指挥部以“八个突出、八个杭州”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凸显出“传承、敬业、团结、精彩”的杭州援疆内涵。陈建忠强调,成绩代表过去,使命催人奋进。检查、考核、调研既可以总结可学、可干、可复制的经验的,更要集思广益,找出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争取更大的成绩。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有关办组长,阿克苏地区纪委、地委组织部、地区发改委、地区审计局、地区财政局代表参加活动。



来源:杭州援疆    作者:供稿:凌云    编辑:高婷婷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