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文化援疆再添力作
2019-05-28 08:21:30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记者 徐艳 俞刘东 通讯员 孙保胜) 浙江文化援疆又一力作、新疆阿克苏地区大型文化旅游演艺节目《千年之约·梦幻龟兹》5月26日晚在阿克苏地区影剧院进行了首场演出。

该剧由浙江援疆资金扶持打造,创作历时半年,整台演出以塔里木歌舞团为班底,融合龟兹乐舞、胡旋舞、古波斯舞、古印度舞、多浪麦西来普等多种绚丽多姿的舞蹈,把转轮秋千“萨哈尔地”、葡萄美酒“穆塞莱斯”等阿克苏地区诸多非物质文化遗产搬上了舞台,重现了我国汉唐时期阿克苏地区所在的龟兹、姑墨、温宿等地的辉煌盛景。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徐艳 俞刘东 通讯员 孙保胜    编辑:高婷婷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