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战“疫”•浙江援疆人在行动】致敬最美逆行者——援疆医生陈军随省第四批医疗队驰援武汉
2020-02-14 16:00:00杭州网

2月14日上午,浙江省第四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在省人民大会堂集结出征,参与武汉市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病人的医疗救治工作。出征前,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等省领导在杭州为队员们送行。援疆医生陈军,随医疗队一同驰援武汉。

与前几批前往武汉的浙江援鄂医疗队不同,陈军所在的浙一医疗队将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的一个重症病区,这对他们团队在武汉前线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记者问道是否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时,陈军告诉记者,困难肯定会有,过去要熟悉新的工作环境,特别是现在武汉的疫情也比较重,病人也比较多,到一个新的地方肯定要有一个逐步了解的过程,但陈军说他们有信心拿下这场硬仗,“我相信我们的团队会很快的熟悉那边的情况,很快地投入到战斗当中,我们有信心来克服这些困难。”陈军还说他和同事们会在武汉坚持到完全控制住疫情,“不能预计什么时候结束,反正我们要坚持到控制住整个疫情,大家都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驰援武汉前,陈军心里还惦记着新疆的工作。出发前一天,陈军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医院的同事们做了工作上的一些沟通,包括春节期间,他也在跟第一师医院频繁地沟通医院上的事情。“现在他们也是在防疫的第一线,我们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把这场防疫战打好。”陈军说,等武汉归来,简单休整结束,他将会第一时间返回新疆工作。

最后,当记者问道,出发前还有什么愿望时,陈军说,“希望我们能够尽快控制住这个疫情,武汉好起来,湖北好起来。”

陈军个人简介:陈军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从事泌尿外科临床工作26年,2018年前往阿克苏新疆生产兵团第一师医院,开启援疆征程,现任第一师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此次援助武汉的医疗队共派出453人,由浙大一院、浙大二院、邵逸夫医院为主组建,陈军所在的浙大一院共派出141人,他此行的主要任务是协助院长黄河管理队伍,做好前线的各种协调工作。

来源:省援疆指挥部    作者:    编辑:吴阳杰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