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妞妞伤情关注>
妞妞对深度刺激有了轻微的反应 仍没度过危险期

2011-07-06 06:47    杭州网

■《两周岁妞妞10楼窗口坠落 31岁吴菊萍伸出双手接住》后续报道

妈妈和亲属在一起看妞妞在事发前拍摄的影像 记者 许康平 摄

昨天下午4点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重症监护中心主任张晨美说了妞妞的最新情况——

妞妞还在重症监护中心,依然处于深度昏迷。所有的医生都会尽一切努力救治妞妞,让妞妞尽快好起来。

告诉大家两个好消息:妞妞的血压、氧饱和度趋于稳定,可以说生命体征越来越平稳了;而且妞妞对深度刺激有了轻微的反应,这点比昨天好,我们医生看到都很开心。

不过妞妞没有度过危险期,她的病情随时可能发生变化。妞妞仍要用人工呼吸机维持呼吸,她的多脏器损伤和脑损伤非常棘手。

妞妞爸爸说 我相信会有奇迹

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去省儿童医院2楼重症监护室门口,和妞妞爸妈一起等待好消息。

前天下午妞妞爸妈录了一段录音给妞妞听,和妞妞说话、给妞妞唱歌,录音笔就放在妞妞床头,播了一夜。昨天上午,录音笔没电了,妞妞叔叔又买了一支新的,录好话给妞妞换上。

妞妞爸爸踮起脚从监护室铁门的玻璃窗上目送护士进病房,“我们到现在还没进去看看妞妞,让我们的声音陪着她吧。”他说。

妞妞爸爸认出我们,他轻微点点头,说:“你们的报道,我们都看到了,谢谢大家的关心,你们说期待奇迹的发生,我相信,会有奇迹!妞妞被吴阿姨接住,已经是奇迹了,而且一天两天在医院里坚持下去,都是奇迹。我们相信奇迹,我们会等着妞妞出来。”

妞妞爸爸买来一份快报,用手点着一行行看关于吴菊萍的报道,他很关心她的病情,希望这位好心人能平安无事。

妞妞爸妈已经平静下来

医院住院部二楼有两个开间,妞妞的家人昨天都坐在离重症监护室较远的那个房间,默默的,偶尔交流,很少有人哭了。妞妞妈妈的眼睛还是红的,她沉默着。

临近中午,爸爸问妈妈,饿不饿,他出去买东西。妈妈点点头。两个人买了三个菜,两盒饭,妈妈饭吃不完拨给爸爸。爸爸说:“这几天过去,终于觉得有点饿了,你也多吃点,我们还要等妞妞出来呢,自己不要倒下。”妈妈点点头,夹了一个鸡腿到爸爸盒饭里。

吃完饭,妈妈看爸爸手机里妞妞的视频和照片,“这就是上个星期拍的照片,妞妞的脸多可爱呀;这是在万象城拍的吧,妞妞笑得眼睛都看不到了……妞妞……”妈妈看着看着眼睛又红了,爸爸赶紧上前拉住妈妈的手。

爸妈坐在一起一张一张地看妞妞的照片,一遍一遍地看妞妞的视频,两个人显得稍微平静点了。

看了一个多小时,爸爸扶着妈妈走下楼梯,留下阿姨叔叔,“我们在医院附近租了房间,大人累的时候可以去休息,我们等着妞妞出来。”爸爸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真 通讯员 王雪飞    编辑:郑海云    
妞妞仍处深度昏迷中妞妞的睫毛动了!手指动了!!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