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妞妞伤情关注>
妞妞的睫毛动了!手指动了!!

2011-07-07 06:56    杭州网

妈妈昨进重症监护室看妞妞

吴菊萍把同事送的写满祝福的千纸鹤分给妞妞  记者 许康平 摄

妞妞的情况又好一点了!

昨天下午3点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重症监护中心主任张晨美公布妞妞的最新病情——

妞妞的总体情况有一些好转了,但是仍没有脱离危险期。

医生说妞妞很坚强,孩子仿佛在用自己的意志力和死神战斗。妞妞的血压、血氧饱和度更加稳定;肺部有所恢复,有自主呼吸,辅助的呼吸机参数略有下调;神经功能略有恢复,刺激后稍有反应;还有,脑部水肿渐渐消退,脑功能有恢复迹象。

但腹部感染情况和脑部受损情况堪忧,妞妞各个脏器受损严重,现在面临严重的胃肠道感染、肝功能损伤和脑损伤,专家们也在积极应对。

张主任说,省儿保监护中心是“卫生部的国家重点专科”,医院一定会尽全力救治妞妞,给所有关心妞妞的人一个奇迹。

重症监护中心邱宾护师是妞妞的主管护士,妞妞身上连接着10条管道,照顾她要特别小心。邱宾护师在病房里抽空就摸摸孩子的头发,捏捏孩子的小手,轻轻叫孩子的名字。听妞妞妈妈说,妞妞喜欢漂亮,邱宾护师为妞妞梳了小辫子,把妞妞的小脸小手擦干净。“我们所有的医生护士都特别喜欢妞妞,一步也不想离开病床,我们替孩子爸妈管着妞妞,妞妞一定要好起来。”

妈妈进病房看了妞妞

妞妞的睫毛微微颤动

昨天早上10点多,妞妞妈妈终于说服医生,让她进重症监护室看看女儿。妈妈给妞妞带了她在家里最喜欢的玩具熊和一枝玫瑰花。妈妈穿上白色的衣服裤子,戴上帽子,套上鞋套跟着医生走进去。爸爸在门口张望,“不要哭噢,会吓着妞妞和其他孩子。”爸爸说,妈妈点点头。

主管护师邱宾给妞妞扎了小辫子,是按照孩子爸妈录的视频那样梳的,“希望妞妞妈妈看到开心一点。”邱护师说。

来到病床前,妈妈一看到妞妞的小脸,两行眼泪挂下来,妞妞嘴巴、鼻子、气管都插着管子,被子下面也伸出七八根管子,哪个妈妈看到不心疼啊!妈妈抚摸妞妞头发,“妞妞,妈妈来了,妞妞痛不痛?妞妞要乖啊……”

“妞妞还是很漂亮啊,妞妞最漂亮了。”妈妈开始轻轻唱歌,“小燕子,穿花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真 通讯员 王雪飞    编辑:郑海云    
妞妞对深度刺激有了轻微的反应 仍没度过危险期妞妞初步度过危险期 能自己呼吸了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