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妞妞伤情关注>
妞妞初步度过危险期 能自己呼吸了

2011-07-08 09:12    杭州网

脑部有好转趋势

妞妞的病情有所好转,妞妞的妈妈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记者 许康平 摄

妞妞可以自己呼吸了,而且初步度过危险期。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重症监护中心主任张晨美说,妞妞的治疗马上要进入第6天了,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孩子的情况出现好转,初步度过危险期,但由于病情可能会出现反复仍需要24小时监护。

还有很多变化都让我们医护人员很开心——

妞妞的生命体征相对稳定,但仍处于昏迷状态;脑部有好转趋势,昏迷评分已从3上升到6,但脑部恢复还不能预料;腹腔脏器功能逐渐恢复,但感染仍然存在;特别是,妞妞已于昨天上午11:30脱离呼吸机,自主呼吸,说明肺功能已经逐渐恢复,但脱离呼吸机的24小时内仍有反复的可能。

省儿保大内科护士长楼晓芳主任护师说,“我们医生护士都特别宝贝妞妞,我们也是有孩子的人,知道家中的孩子出事,大家有多难受。现在妞妞爸妈不能在病房里照顾孩子,我们会替他们看好孩子的。”

昨天早晨,楼晓芳护士长带着八九个护士一起给妞妞做了全身清洁,换了干净的衣服和床单。“用了两个小脸盆,洗小脸用一个,洗身体用一个。眼角、鼻子周围、耳朵后面,身体的部位用调好的温开水,擦拭干净,再稍微按摩。同时也对全身的皮肤做了检查,连头发里都看过。”楼护士说。

“给妞妞翻身和擦浴要特别小心,妞妞多处骨折,颈椎也有问题,身上连接着十个管子,这些管子关系到她的生命,不能滑脱、扭转,每次都有专门的护士管牢不同的管道,全部整理好了再翻身。帮孩子擦洗,能预防感染和并发症,按摩也可以促进孩子尽快恢复。”

妞妞小脸红扑扑

眼睫毛很长很可爱

昨天早上10点多,我们进入病房远远地看着妞妞。打开重症监护中心的大铁门,左侧又是一道门,进入这道门要穿防护衣和鞋套,防止进入的人员带入细菌和病毒。病房很安静,偶尔有小病人“哇哇”的哭声,医生护士在里面交流也都非常小心,生怕吵了小病人。

整个病房呈扇形,妞妞躺在病房最左侧的病床上,头转向右边,床的右边、左边和床头都放着仪器,跳动着各种数据。

妞妞盖着一床白色的小被子,露出一张红扑扑的小脸,和爸爸妈妈手机里的照片一样很可爱,小脸像个红苹果,腮帮子肉嘟嘟;从侧面看去,妞妞的睫毛很长,根根分明,小鼻子一点点大,插着氧气管;妞妞脖子戴着颈托,医生说妞妞的脖子有点损伤,这样能固定帮助恢复;妞妞头发很黑,油光发亮,看得出来,之前妞妞是个非常健康的孩子。

绕到妞妞的左边,妞妞的左手被夹板固定,缠满了白纱布,还被系在床边的铁栏杆上,看得人很心疼,“妞妞的左手有轻微的骨折,我们先把她的手简单固定,防止她动来动去,小手又受伤了。”医生说。

这时候,护士把妞妞的右边小手放进被子里,忽然一旁监测的仪器“哔哔”叫起来,妞妞心跳、血压的数字有波动,“妞妞是在好起来,你们看,这样轻轻碰到她,她就会有反应,这些监测仪器很敏感,如果病人有轻微变化也能监测到。”医生说,他们也相信,妞妞会越来越好。

妞妞的呼吸机撤掉了,“妞妞会觉得舒服一点。”医生说,呼吸机是在病人的脖子处切开气管插入管子,辅助并强迫病人呼吸的,“妞妞才两岁,就要吃这样的苦头,真的很可怜。”

我们在里面静静陪了妞妞十分钟,妞妞躺着,就像睡着了那样,呼吸均匀,脸色红润。

妞妞妈妈说:我很兴奋!妞妞能自己呼吸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真 通讯员 王雪飞    编辑:郑海云    
妞妞的睫毛动了!手指动了!!妞妞严重内伤 2日晚接受手术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