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媒体评论>
那一刻,平凡生命绽放人性光辉——记最美英雄妈妈吴菊萍

2011-07-08 06:54    杭州网

阿里巴巴CEO陆兆禧对菊萍的评价是:“我觉得你太强大了!”

是啊,她仿若西子湖畔的和风,触动了人们最心底的柔软。

尤如宝藏的形成须经大自然的千百年锤炼,价值观的形成,亦是如此。

菊萍的有爱有担当、见义勇为、追求奋斗,正符合了这座城市追求人文精神和人本关怀的价值观。人与城之间的价值观,本是血脉相通的。

我们犹记得,2003年春季,SARS横行,杭州市民心手相连、共渡难关。“在水一方”社区整一个单元楼被隔离。每天早上,社区工作人员会免费把每户居民的报纸、预防非典的中西药,以及水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送到楼下值班室,让人倍感温暖。

2011年2月5日,淳安县姜家镇浮林村森林大火,该村30多位村民一同上山救火。经过近11个小时的扑救,山林大火终于被扑灭,而6位村民英勇献身,唱响一曲生命的礼赞!

2011年6月4日,一辆载有31吨苯酚化学品的槽罐车发生车祸,导致苯酚泄漏,严重影响新安江饮用水源。杭州市环保、卫生等部门与市民们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一同展开了一场饮用水保卫战,许多工作人员累倒在工作岗位上……

危难关头,这个城市总是心手相连,患难与共,总是唱响温暖,激荡起昂扬之歌,生命的尊严在瞬间总是凝聚起无形的力量。所有的英雄,有多平凡,就有多伟大!

古往今来,人类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无不闪烁着人性的光芒。这光芒穿越时空,照耀了黑暗的夜,到达此时此地。也许正是这一脉相承的力量,让人类生生不息,和谐共存。

愿我们的英雄美丽不朽,愿受伤的妞妞实现生命的奇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姝哲 张龙 黄洪连 骆炳浩    编辑:郑海云    
"最美妈妈"吴菊萍:爱的世界没有力学吴菊萍,就像这座城市的精神养分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