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最新消息>
杭州市举行学习吴菊萍先进事迹座谈会

2011-07-11 19:45    杭州网

    在谈及自己的感想时,许多人都提到了同样的一句话,就是“平凡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

    吕徐飞是吴菊萍在阿里巴巴的同事,也是直接领导。她提到了一个细节,在出事那天下午,她接到了吴菊萍打来的电话。吴菊萍很平静地对她说:“我手骨折了,要请假了。”

    “怎么会骨折的?”吕徐飞很担心。

    “邻居的孩子摔下来,我去接了一下。”电话那头,吴菊萍一点都没有提及自己所遭遇的危险,只是说要请假3个月。后来,吕徐飞才知道,吴菊萍要完全康复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

    市妇联副主席魏颖表示,吴菊萍事迹的感人之处,及时震撼和感动了人们内心最柔弱的地方,“她告诉我们,人性最灿烂的不是我获得什么,而是我给予了社会什么。”魏颖认为,全社会对吴菊萍的他的赞扬,都是与这种奉献分不开的。

    吴菊萍的事情发生后,滨江区文明办主任韩耿接触到了这位“最美妈妈”以及她的家人。给这位文明办主任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吴菊萍全家所表现出的淡定和平和。

    韩耿还了解到,吴菊萍在阿里巴巴所从事的工作岗位,就是要查处网络交易中的一些不诚信行为,“阳光、正面、从不埋怨什么,造就了吴菊萍笑着面对困难的个性。”韩耿说,吴菊萍之所以感人,是因为她是一个真实的人。

    姜建生是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的秘书长,他对吴菊萍感人事迹的理解浓缩为四个字:“有情有义。”情是一个母亲的大爱,义就是见义勇为过程中体现出的“仁义”,在关键时刻,有情有义,这样的社会正气,正是我们所需要的。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洁    编辑:徐洁    
省儿童医院今天将发布妞妞最新病情焦点访谈昨天采访吴菊萍 她的手伤恢复得越来越好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