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妞妞伤情关注>
妞妞的肢体反应比昨天好

2011-07-12 06:44    杭州网

可以握住空奶瓶往嘴边送,可以轻轻咬棒棒糖

但什么时候能醒来还不知道

7月7日,护士在为妞妞梳头发,现在,妞妞的情况好了很多。 记者 朱丹阳 摄

昨天下午3点多,浙江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中心主任张晨美进监护室看妞妞,张主任说,妞妞的情况比较平稳,和上周差不多,肢体反应比上周要好,脑功能也在逐渐恢复。

“不过这个孩子将来要做康复治疗,比如说进高压氧舱,帮助她进一步恢复脑功能。但是孩子腹腔感染的问题没有解决,腹腔中仍有积液,暂时还不能做高压氧治疗。妞妞什么时候能醒过来,这个还说不定。”张主任说。

昨天下午两点刚过,妞妞的爸爸妈妈进监护室看妞妞,这两天,医院每天都让爸妈看看妞妞,妞妞情况比较稳定了,爸妈进去和她说说话对她病情有好处。

妞妞的爷爷、外婆和小姑一道站在监护室外面等,周一医院人多,监护室门口都没有空座位了。大概到了两点四十多,妞妞爸妈出来了。

妞妞爸爸已经很习惯记者采访了,刚走出监护室大门,妈妈躲开了,爸爸对着镜头说,妞妞挺好的,医生说她肢体功能恢复得不错。

“今天妞妞右手轻轻握着空奶瓶,颤颤巍巍地慢慢往嘴边送,都能碰到嘴了。这说明妞妞的小手有力气了。我们今天还带进去一根包着透明塑料纸的棒棒糖,放在妞妞嘴边,妞妞伸出舌头舔,甚至用牙齿轻轻一咬。”

“妞妞眼睛一眨一眨频率非常慢,我都以为妞妞要醒来了。不过医生说,这是属于本能反应,醒来还要过一段时间。”妞妞爸爸说,现在就等妞妞醒来了,他们大家每天都在医院也等成了习惯,多久都会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真 通讯员 王雪飞    编辑:郑海云    
省儿童医院今天将发布妞妞最新病情好消息!妞妞昨天上午10:50醒过来了!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