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妞妞伤情关注>
妞妞视力已接近正常儿童水平 左侧肢体偏瘫经治疗也有很大进步

2011-08-02 06:49    杭州网

  爸爸陪妞妞在检查视力 通讯员 方序 摄

7月2日下午1点多,两岁小女孩妞妞从自家10楼窗台坠落,被住在同一个小区的吴菊萍伸手接住。今天,距事发正好1个月,医院又传来妞妞的好消息。

视力已接近正常儿童水平

昨天,浙医二院召开妞妞病情发布会,神经外科主任张建民介绍得很详细——

妞妞转入浙医二院已一周了,全院相关科室包括神经外科、眼科、骨科和康复高压氧科,一起为妞妞的病情做了细致充分的评估。我们认为,妞妞现在的主要问题是神经康复,包括视力康复和左侧上下肢瘫痪康复两个方面。

经过这一周的治疗,妞妞的眼睛和手脚都好了很多。

从省儿童医院转出时,初步检查妞妞的视力是0.04,只能看到比较大的图像。而昨天早上,妞妞的视力已经恢复到0.3-0.4的水平。两周岁的小孩,视力达到0.5就属于正常。也就是说,妞妞的视力已经接近正常儿童的水平。

妞妞的左侧肢体偏瘫,经过治疗,也有了很大进步。

妞妞的肩、髋、膝、肘等靠近肢体的关节都能灵活活动了。左手5个手指从之前一点不能动,到现在能够小幅度活动,脚部的腕关节也能轻轻转动,不过脚趾还不能动。

张主任说,中枢神经管视力,远端神经管肢体运动,中枢神经损伤后,修复比周围神经快。而且妞妞才两周岁,小孩子的神经修复能力要比成年人强。

“所以,妞妞的视力恢复比较快。我们要对左侧上下肢的恢复有耐心,这可能需要一段比较长的时间,具体能恢复到什么程度也很难说。”张建民主任说。

妞妞胃口好,每天吃六七顿

昨天下午1点多,我到浙医二院的神经外科病房看妞妞,一群上海的好心人托我送给妞妞一样礼物,说是儿童学习型电脑,点着能发音,他们说这可以帮助妞妞恢复。

走进病房,妞妞爸爸妈妈都戴着医用口罩,妞妞躺在床上喝奶,妈妈蹲在床边,和妞妞说话,爸爸躺在另一张床上,笑眯眯地看着母女俩。

妞妞很可爱,头发剪短了,毛茸茸的一团往右边倒,小脸瘦了,下巴变尖了,黑眼睛乌溜溜盯着我看。

她双手捧着奶瓶,不停地吸,双腿调皮地举在半空中,穿着尿不湿晃来晃去。手脚肥嘟嘟的,我忍不住戳戳妞妞的大腿,妞妞“咯咯”笑了,往左边翻过去躲开。

妞妞一天很忙,早上拆掉石膏,按摩师按摩,接下来做针灸,下午去高压氧舱、理疗,晚上7点多再上石膏固定。其间,还有爸妈不停逗她,“妞妞这是什么?妞妞这个拿给我好吗?”

妞妞一直是个小胖妞,胃口好,每天要吃六七顿,1次喝80-100毫升的配方奶,加上了半流质食物,有蔬菜渣和肉糜,配方是医院营养科主任张片红设计的,有营养又好消化,能让爱吃的妞妞有力气,快快恢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真 通讯员 方序    编辑:江水    
妞妞的“暑假作业”异常充实(图)妞妞现在视力好、精神好、胃口好但左侧手指和脚趾仍然存在活动障碍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