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妞妞伤情关注>
妞妞现在视力好、精神好、胃口好但左侧手指和脚趾仍然存在活动障碍

2011-08-10 06:39    杭州网

昨天早上,妞妞检查了一次视力,测出结果为0.5,这属于正常水平了!

浙医二院神经外科主任张建民介绍了妞妞的最新情况:妞妞现在有三好,一是精神状态好,二是胃口好,三是视力好。

昨天上午,浙医二院神经外科主任张建民和其他专家一齐为妞妞会诊。

妞妞躺在床上,右手举着一根棒棒糖,不断地舔着。左腿搭在右腿上,惬意地跷着二郎腿。

医生让她把手脚抬起来,第一次很听话。第二次就摇头不干了:“不要,不要。”

外婆戴了一副花边眼镜。妞妞右手飞快地伸过去,将外婆的眼镜一把摘掉,哈哈大笑起来。

到了吃饭时间,妞妞坐在爸爸腿上,外婆端着一碗稠稠的奶粉,一勺勺喂给她吃,不多一会儿就把一整碗奶粉吃光了。

章先生说,“妞妞现在的体重已经和受伤之前差不多了。现在胃口尤其好。”正说着,妞妞从外婆手里抢过勺子,左手扶着碗,右手刮着碗壁上的奶粉吃。外婆看碗里已经没了想把碗拿走,妞妞不肯,嘟囔着,“还有一点!”最后一点都没剩下。

张建民说,妞妞目前最主要的难点问题就是左侧手脚还存在远端功能障碍。原因应该还是肌肉和神经的损伤。“根据我们最近的检查,妞妞五个手指能屈起来,能抓住玻璃球。但是从握力来讲,还抓不住更重的东西,同时手指的伸展功能比较弱;左脚脚趾的情况和手指类似,也是能够屈,能够往下蹬,但不能伸展,抬不起来。除此之外,其他方面都接近正常小孩水平。”

谈到妞妞左侧远端肢体的恢复问题。张建民说:“因为左脚趾没力,没有支撑力量,妞妞现在还无法站立。我们除了加强她远端肌肉的锻炼治疗外,也着重使用理疗和按摩等方式综合治疗,这个恢复过程来日方长。但总的来说,妞妞能恢复到现在已经很不容易了,我们也会尽心竭力,努力让她恢复到最好水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实习生 宫浩 通讯员 方序 记者 张龙    编辑:何鲁飞    
妞妞视力已接近正常儿童水平 左侧肢体偏瘫经治疗也有很大进步妞妞越来越好了 可以站立可以走几步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