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最新消息>
吴菊萍晚会结束后来电祝大家新年吉祥万事如意

2012-01-23 06:24    杭州网

 参加央视春晚的吴菊萍晚会结束后来电

 衷心祝快报读者新年吉祥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每一天都给了妞妞和我很多关爱

 在央视春晚大屏幕上展示的吴菊萍一家和妞妞一家的全家福,由本报记者许康平提供。

瑞雪兆丰年,新的一年来到了!回顾去年,有一个孩子,牵动了你我的心弦。她就是妞妞。

今天是大年初一,小福星妞妞通过都市快报,给大家拜年啰!妞妞祝全省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小朋友们新年快乐!

今天凌晨38分,央视春晚结束后,吴菊萍给我打来电话。电话里还能听到春晚现场热闹的背景声,吴菊萍激动地说:“非常感谢都市快报的读者们,大家从事发的第一天起一直到现在,每一天都给了妞妞和我很多很多的关爱和鼓励。衷心向都市快报的读者们拜年,祝福大家新年吉祥、新年快乐。生活、工作万事如意!”

妞妞身体越来越好了

妞妞的祝福是大年廿八那天说的,当天,我和摄影记者许康平带着快报同事们的新年祝福,去妞妞绍兴外婆家拜年。

车子开到绍兴柯桥,距离齐贤镇曙光村还有段距离,浓郁的年味已扑面而来。家家户户门前贴着对联和福字,远处传来的爆竹声连绵不断。

妞爸把我们领进屋,屋子里欢欢喜喜,外公外婆正忙着张罗绍兴的传统仪式“祝福”。就像鲁迅的文章《祝福》里写的那个样子——

这是年终的大典,致敬尽礼,迎接福神,拜求来年一年中的好运气的。杀鸡,宰鹅,买猪肉……煮熟之后,横七竖八的插些筷子在这类东西上,可就称为“福礼”了,五更天陈列起来,并且点上香烛,恭请福神们来享用。

妞妈招呼我们坐下,指指厨房说:“妞妞是‘大胃王’,喜欢吃荤菜。今天有红烧肉、八宝菜、元宝鱼,都是我们家的过年传统菜,等会留下来吃饭!”

我和妞妈每月至少见一次面,看着她手舞足蹈地说话,感觉特别漂亮。妞妈搓搓手,害羞地说:“摘掉框架眼镜,改戴隐形的啦。妞妞身体好起来,大人也有心思打扮了。”

妞妞确确实实是好起来了。

我悄悄推开房门,妞妞光着小脚丫翻跟头,骨碌一下爬起来,奶声奶气地叫“张阿姨好”。对比去年7月时我见到的妞妞,变化实在太大了。当时孩子尽管被吴菊萍伸手接住,但因为十楼坠下的巨大冲击力,孩子性命堪忧,在浙医儿院抢救。

“现在,妞妞的手已经恢复到会自己剥糖果吃了,脚的话,也可以半踩半滑行地骑儿童自行车了。”妞妈感慨地说。我捏捏妞妞的小腿,果然肉墩墩,蛮结实的。

妞妞趁大人们聊天,拿起一张龙年卡通画,对着小龙猛亲了一口,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这个2009年5月出生的双子座宝宝,新年后就三岁了。

我问妞妞,新年愿望是什么?她没有听懂,小手挠了挠脑袋。妈妈告诉她,“愿望”就是最想做的事情。

妞妞两眼放了光,大声叫起来:“我要上幼儿园!”

看着妞妞开心的模样,妞妈感慨地说:“很感谢这么多关心妞妞的朋友们,我们全家由衷地向大家说谢谢,真心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直到离开的时候,妞妞外婆送我走出大门口,嘴里还一直叨念说“祝大家好人好运!”

吴菊萍特地选了有杭州特色的衣服上春晚

吴菊萍因为奋不顾身接住妞妞,被网友们自发称赞为“最美妈妈”。昨晚,她应央视之邀,担任龙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嘉宾。

大家对昨晚吴菊萍春晚上穿的衣服还有印象吗?是一件绿色荷叶粉色荷花的丝绸裙子。她说:“特地选了有杭州特色的衣服上春晚,因为荷叶和荷花有西湖的感觉,丝绸也是杭州的特产。”

昨天的春晚,吴菊萍在23点48分出场。主持人撒贝宁在串场中说:“陌生人之间的爱,是大爱。今天,我们把生活当中那些普普通通好人的代表,也请到了我们春晚的现场”。

他介绍吴菊萍时说:“在我身边这位,名叫吴菊萍。当然她还有另外一个名字,6个月前,她在自己居住的小区,伸出双手接住了从十楼意外坠落的妞妞,被人们称为最美妈妈。她是见义勇为模范。”

撒贝宁邀请吴菊萍代表在场的所有人向大家拜年。吴菊萍起身说:“谢谢大家,我来自美丽的杭州,今天,我代表全国道德模范给大家拜年了。”说完后,她深深鞠了一躬。

撒贝宁说,在这里也给所有的好人拜个年,祝你们一生平安。 接着,歌唱家谭晶唱了一曲《好人就在身边》。

当唱到“好人就在身边,也许就是自己”时,舞台背景出现了吴菊萍在富阳骨伤医院医治手伤的画面以及吴菊萍全家和妞妞全家的合影。

这张合影照片,是快报摄影记者许康平在吴菊萍去北京参加春晚前一天拍的,正在拍摄时,妞妞捡到了一朵小花,吴菊萍的儿子轩轩很想要这朵花,妞妞笑着把花递给小弟弟,许康平抓拍了这个很有爱的瞬间。

吴菊萍最牵挂的还是儿子轩轩和干女儿妞妞。她说:“非常想念孩子们,龙年到了,希望天下的孩子们都健健康康,生龙活虎。我和妞妞全家约好了,过年期间让两个孩子聚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姝    编辑:江水    
“最美妈妈”吴菊萍将亮相西安大慈恩寺新年祈福2011感动中国人物榜单出炉 吴菊萍获奖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