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纪实(十三)
发布时间:2017-03-30 星期四   杭州网

    “吹苑野风桃叶碧,压畦春露菜花黄”,这些日子里,调研组走村访户,了解民情。这次他们又去了哪儿呢?

    2017/03/24 祥河桥村

    3月24日,市局冯世联副局长带领第四调研组继续在河上镇祥河桥村蹲点调研。上午,调研组对重点对象进行走访。下午,调研组召集全体村干部及联村干部一同参加座谈会。调研组整理汇总了关于村组织建设、村级经济发展、村庄环境建设、民生问题等几个方面的意见,与村委、村支部全体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逐条对应,通过听取两个方面的意见和解释,梳理全村问题所在。

    针对共性问题,调研组对村里提出了以下几个建议:一是加强村三委班子建设。特别是加强党组织建设,配强党的干部,要充分发挥村小组长作用,做好政策传导,村里有关政策要和村组长说透,让组长再进一步宣传。村干部也要经常下村走访,及时宣传到位。政策措施一定要公平公正公开。二是加强村庄统一规划。镇村要一起努力,提前统筹,统一规划,特别是在宅基地、厂房等区域的处理上,做好规划控规,严格标准。做好村民房屋的集中和道路拓宽,为村里进一步发展留出空间,可以引入专业设计院进行专业设计,并且按照村里实际情况和规划结果严格执行。三是积极发展村级经济。要处理好村里土地租金和企业发展的矛盾,对于合法经营,并且有发展潜力的企业要进行扶持。镇村要解决好土地性质问题,让企业安心发展,真正实现双赢。

    最后,调研组对村里换届选举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强调:现任村干部要严格按程序,公开公正地组织开展换届选举工作,把老百姓拥护的好干部选上来,为村里办实事办好事。全体村干部最后表态,一定会站好最后一班岗,保持村里工作有条不紊,并做好工作交接。

    2017/03/27 璇山下村

    3月27日,第六调研组继续到河上镇璇山下村蹲点调研。上午,河上镇璇山下村召开全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大会。全村党员代表积极参会,履行职能,应到参会党员45名,实到45名。按照制定的“两推一选”的选举方式,并经区委组织部、镇党委两级联审,孙国栋、丁中校、瞿亚芳、卜林杭等四位同志提名为璇山下村党组织的委员候选人。经大会选举,孙国栋、丁中校、瞿亚芳三位同志顺利当选为新一届璇山下村党支委员。经支部会议选举,孙国栋同志当选为村书记。

    全体党员和村民希望在新一届更年轻的村党支部带领下,璇山下村走上更宽广的和谐发展之路,日子更殷实富足,环境更漂亮整洁!

来源: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编辑:许佳炜
相关阅读: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