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拳”整治!江干清剿保健食品会议营销乱象!
发布时间:2017-12-22 星期五   杭州网

    现在,对于“保健食品” 在印象中总是和“老年人”、“虚假宣传” 等负面字眼脱不开关系! 网上搜索“保健品”出现的新闻,

    尤其是“免费讲座”形式的保健食品宣传大家可千万要注意!

    2017年3月21日,江干区市场监管局闸弄口所接到社区举报,称秋涛北路431号岚景烟酒贸易店铺内有老年人聚集听讲座,有违规推销保健食品的可能,闸弄口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对该处进行突击检查。

    现场有20多位老年消费者正在观看所谓“藏医文化”的电视宣传片,并企图通过该宣传片来推销壮骨粉、骨通贴膏等产品。

    执法人员同时了解到,该处工作人员通过在社区小巷、公园、超市等一些老年人相对集中的地方发放传单、体验券以及免费赠送礼品等噱头,专门吸引老年人到该处听讲座吸引人气。

    江干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向老人们列举实际案例开展保健食品的警示教育,告诫大家切莫为了一点蝇头小利而遭受较大损失。

    同时,执法人员与辖区派出所取得联系,共同对现场老人进行了劝退,对该店负责人何某涉嫌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行为进行警告,责令立即停止以类似方式对老年人开展宣传活动,该店负责人随后便关门停业。江干区市场监管局及时消除了一起潜在的保健食品推销的消费隐患。

    2017年以来,江干区市场监管局取缔了以老年人群体为目标的保健食品经营(推销)场所3个,主动停业2个。

    如果各位市民朋友碰到以下情况

    有人在以讲座、会议、义诊等方式现场销售保健食品;

    或者以普通食品冒充保健食品(无蓝帽子标志);

    或者现场有夸大功能范围、明示或暗示保健食品具有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进行宣传的。

    请拨打 12315或12331举报。

来源: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编辑:陈琳
相关阅读: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