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节三脂、防止肥胖、预防心脏病......拱墅查处一起违法宣传保健食品案
发布时间:2018-01-05 星期五   杭州网

    调节三脂、防止肥胖症产生,预防老年痴呆症、预防动脉硬化,预防心脏病,看到上述字眼,你会想到什么?是不是以为是某种药品的宣传广告?其实并不是!而是一款保健食品的广告。

    拱墅区市场监管局就查处了一起保健食品违法宣传案件。

    当事人在网店上销售一款名称为“德国深海鱼油”的保健食品时,在网页宣传上有“调节三脂、防止肥胖症产生、预防老年痴呆症、预防动脉硬化/心脏病”等宣传内容。

    调查证实,该款深海鱼油是当事人从德国进口的;该款产品并无实际销售;其宣传“调节三脂、防止肥胖症产生、预防老年痴呆症、预防动脉硬化/心脏病”等语句的开始时间是2017年6月,2017年8月已修改上述宣传用语;制作该宣传网页的费用为1500元。

    由于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七条“除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外,禁止其他任何广告涉及疾病治疗功能,并不得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之规定,拱墅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罚款人民币3000元整的处罚。

    特别提醒

    保健食品属于食品范畴,不能代替药物,不具备预防和治疗疾病的功能。最后,提醒大家,正值年末,对于不法商家推销的高价保健食品,更要提高警惕,必要时请向市场监管部门咨询,防止被不法商家蒙骗。

来源: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编辑:陈琳
相关阅读: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