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惠 全城 泽润千万家>
之江大桥东最后的老水泥厂 留住工业时代的印记
2016年05月26日 15:02:41 星期四

借峰会之势 “拆”出来产业发展空间 

之江大桥东桥头环境整治项目涉及智慧新天地范围内的新生、浦联两个社区共约105万平方米的土地。

这次环境整治,就是借峰会之势,改变之前杂乱无章的状况,扮靓杭州主城区的西大门。

据新生社区书记吴才钢介绍,2015年开始对整个智慧新天地做了连片的拆迁,共涉及到500多户农居房和十六家厂房。这里涉及到新生社区的有三个自然村的拆迁,800多亩地。其中曹家里自然村整个176户已经完成了拆迁。

“拆的过程,肯定是难的,房子住了这么久,毕竟是有感情的。但我们在这里拆迁176户,没有一户强拆的。工作就是靠打破鞋底,磨破嘴皮子。”

“拆迁最怕三个字——不公平。也怕比较。现在,家家户户的赔偿标准全都放在明面上,每一个拆迁区块至少有四块公示牌。大家都看得到,做到合理公平,都是最淳朴的老百姓,这工作也就做下来了。”吴才钢说。

据悉,滨江区和浦沿街道大力推动下,按照“打开空地围墙,空地必绿,建绿建景”的原则,苦干实干加巧干,40天内把105万平方米的覆绿工作全部完成。

据智慧新天地建设指挥部总指挥汪栾介绍,滨江区“智慧E谷”建设的五大发展平台之一的智慧新天地也将落户在这里。“未来这里,将通过培育千亿级智慧产业,建设独具滨江风韵的最美沿江景观带,使其成为‘智慧E谷示范区,滨江城市新地标’。”

此次整治促成了该地块的完整有效交地,对滨江乃至杭州未来五到十年的发展,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基础作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川 见习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丁珍洁 编辑:高婷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