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余杭区>惠 全城 泽润千万家>
余杭美丽再升级 入城口更靓丽 道路更通畅
2016年05月03日 07:33:00 星期二

    入城口名片之四:世纪大道(杭州北)入城口

余杭美丽再升级 入城口更靓丽 道路更通畅

世纪大道(杭州北)入城口 应召平 摄

    世纪大道(杭州北)入城口整治改造工程为杭州市十大重点入城整治项目之一。区域内东西方向的石大快速路串联了杭州城区与临平副城。南北方向的世纪大道、规划乔石路是余杭临平新区的重要南北通道。

    项目总实施范围面积约为52.58万平方米,余杭区实施范围为石大路两侧,东起杭州北高速出口,西至泥桥港,全长约2公里,面积为32.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物流拆除新增绿化种植、现状绿化提升、路面改造、建筑立面改造等。项目总投资概算为31587万元,建成后新增绿化面积为8万平方米。

    这里,曾因汇聚了众多物流企业,导致区域交通拥堵、环境脏乱,石大路两侧物流交通组织混乱,沿线道路、绿化、周边建筑立面效果和违章建筑都成了余杭的痛点。

    “这回区里下了决心,由区里有关部门多次协调对接,最终成功拆除了包括杭浦高速(鹰达物流)、杭州华龙养护处等10家企业面积达5.29万平方米的厂房,腾空后的空地全部进行绿化,并对道路结构进行了优化。”余杭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说,这里作为打造“美丽杭州”、建设“两美浙江”示范区城市门户重点整治的入城口,对于打造北部门户、提升杭州形象、改善城市面貌、实现生态新城起着重要的作用。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