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余杭区>惠 全城 泽润千万家>
余杭美丽再升级 入城口更靓丽 道路更通畅
2016年05月03日 07:33:00 星期二

    入城口名片之五:绕城勾庄入城口

余杭美丽再升级 入城口更靓丽 道路更通畅

勾庄入城口

    绕城勾庄入城口整治改造工程为位于勾庄互通及其周边区块,勾庄入城口整治改造工程是根据《余杭区打造“美丽杭州”建设“两美浙江”示范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实施的入城口综合整治重点项目之一,且列入杭州市重点整治项目序列。从去年9月完成招标工作到今年4月27日完成验收,这里可以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拆除了旧厂房约7.37万平方米、破旧房屋立面整治约3.56万平方米、新建绿化(包括厂房拆除处)和原有绿化提升改造约7.67万平方米、拆除违章建筑和广告、强弱电管线“上改下”、拆除104国道收费大棚等。

    笔者了解到,勾庄入城口整治改造的工程量在余杭12个入城口中居于前列。当时的愿景是通过对勾庄互通区域违法建筑、非法广告拆除、景观绿化改造提升、建筑立面整治改造、管线“上改下”、收费所拆除等的全面综合整治,并结合104国道拓宽更新工程,在勾庄入城口及104国道沿线构建既有杭州特点又有良渚地方文化特色的余杭城北新门户。短短数月,余杭做到了。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