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所在位置: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G20来我家 “幸福小巷在上城”网络主题报道第五季>媒体关注>
崭新城站展现杭州窗口新形象
发布时间:2016-01-27 17:21:40 星期三

    城站1.5万平方米的地下层可谓是城站广场的“心脏”。1月20日,投资超过2000万元的广场地下层改造工程完工。如今,500余只LED筒灯让大厅光照度提升逾1倍,西南侧楼梯口安装了无障碍电梯,并新增喷淋系统、烟感消防报警系统,以确保旅客安全……一个崭新的城站展现了杭州的窗口新形象。

    昔日昏暗、泛黄的出站大厅,如今洁白敞亮。

    1月20日,是城站广场的大喜日子,经过各路建设大军100余天的连续奋战,地下出站大厅、出租车通道、出租车上客区、南北车库等共计1.5万平方米的城站广场地下层完成改造,并于当日全线开通、投入使用。

    随着春运大幕的拉开,南来北往的旅客将在这里感受到城站——这个杭州“窗口”的美丽新景象。

    城站完成“心脏”手术

    相较于建筑外立面、广场大花坛以及钟楼等“脸面”,地下层可谓是城站广场的“心脏”。这里承担着旅客进出站、等候、停车、上下出租车等诸多功能。

    为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2016年春运和即将到来的G20峰会,2015年10月8日,城站火车站启动了“心脏手术”——投资超过2000万元,改造广场地下层。

    完成“手术”后的出站大厅,如今500余只LED筒灯让大厅光照度提升逾1倍,30条可控制回路却让总能耗比过去节省一半;12根柱子48个立面上,“迎接G20、杭州欢迎您”和西湖十景等系列海报熠熠生辉;在出租车等候区,原先简易的小便池如今已改建成标准男女洗手间;西南侧楼梯口安装了无障碍电梯;区域内的消防等设施全面更新,并新增喷淋系统、烟感消防报警系统,以确保旅客安全。

    “明亮、整洁、有序,很符合杭州城市形象。”旅客小许评价说。

    下一步将整治周边道路和景观

    杭州城站火车站于1999年建成投入使用,经历了16年连续高频率、超负荷运转,其部分硬件设施已明显陈旧。

    作为华东地区重要的铁路枢纽,2014年城站广场迎来了第一次综合性改造。工程包括中心广场整治、外围道路整治、绿化更新、立面改造;钟楼、高灯杆、高配模拟屏更新等等。

    去年10月,城站广场管委会启动了第二轮综合整治,针对的是地下层改造等“心脏”部分。

    市城站广场管委会工程主管王坚表示,下个阶段,将对广场周边道路立面、店牌店招等展开整治,范围将从北边的环城东路、邮驿路起,到南边的江城路至郭东园巷一带,“确保今年4月底前全面完成入城口整治工作。”

    王坚还透露,2月2日,城站广场管委会将对红星文化大厦、歌德大酒店、红楼大酒店、新东方大厦、中闽大厦、外海西湖国贸等6幢大楼的景观亮灯项目公开招标,以大力提升城站广场周边环境美化度。


    当好东道主全力应战春运

    从1月24日起,城站广场拉开了春运大幕。

    “完成了‘硬件’改造的城站,正以全新的面貌投入紧张的春运当中。”市城站广场管委会副主任叶军清透露,管委会将以“办好G20,当好东道主”为最高目标,抓紧整改在“互看互学”大比武中凸显的问题,加强春运现场一线管理,保障春运旅客出行便捷和安全。

    比如,重点做好广场高架南北上下车道、1号门、2号门等主要地段的防冻防滑和交通管理工作;在车站广场,组织联合志愿者加强验票口、楼梯口、自动扶梯口、候车座位区等处的问询服务;为旅客送姜茶、送围巾,发放《便民服务手册》等。此外,城站广场管委会与公安机关沟通协调,治理黄牛拉客等问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黄宇翔    编辑:高婷婷    
 
近70岁的杭州卷烟厂变身时尚综合体 ...
小区环境变美了 住在里面的人要让“ ...
皇城根下馒头山成功逆袭 三层立体公 ...
经过3个月修缮 直饮马井巷家家有了 ...
笤帚湾路、馒头山路6月底要大变样
杭州南山路现景观灯 有闪闪的视觉效 ...
不一样的南山路就要来了
拆改并举,家园重生 百年思鑫坊唤回 ...
西湖大道将变鲜花一条街 杭州市中心 ...
馒头山改变了什么? 听听馒头山人怎 ...
“昔日重现”的思鑫坊 要让“里子” ...
杭州“皇城根下”焕新生 180多天 ...
百年思鑫坊,再现历史韵味
全力推进 机制创新 惠及百姓 上城 ...
昔日群租房将变身馒头山“市民中心” ...
优环境 惠民生 强基础 上城全面推 ...
杭州西湖大道4月底升级为鲜花大道 ...
南山路迎来近十年最大力度提升改造
上城:现代化美丽让人民越来越有获得 ...
崭新城站展现杭州窗口新形象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