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所在位置: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G20来我家 “幸福小巷在上城”网络主题报道第五季>媒体关注>
南山路迎来近十年最大力度提升改造
发布时间:2016-03-11 16:29:30 星期五

最有特色 最具风情 最受青睐 

漫步香榭丽舍大街、在塞纳河畔泡咖啡馆、去卢浮宫感受艺术气息——去巴黎,这几乎是每一个旅行者的必选项。未来,漫步南山路街区,你也将感受到同样的休闲、艺术、浪漫气息。以G20峰会为契机,今年南山路迎来近十年来最大力度的提升改造,力求打造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文化休闲特色街区。

最近,上城区投资控股集团拿出了新一轮南山路整体商业规划及环境提升方案,“整体规划委托美国波士顿国际设计集团,这家公司也主持过当年西湖天地的规划设计,可以说相当懂南山路的气质,对整体风格的把握也更到位。”上城投资集团工作人员介绍。

这次改造不止服务峰会,更注重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和业态的后续发展。在远期规划中,景区一侧设计了3个大型地下停车库——以后到南山路玩,停车就方便了。

想象一下,沿街的露天咖啡座,阳伞下三三两两的时髦女郎;几步之遥的欧式小洋房,阳台上鲜花锦簇;还有夜晚那街灯流光溢彩……走在南山路上,真有一番味道。

围绕咖啡休闲主题 增设20个休闲体验点

如果说,北山路留下的民国范是相对静态的风景,南山路则更像是一席流动的盛宴。

上世纪80年代,柳浪闻莺公园已经悄悄开起了杭州为数不多的音乐茶座,吸引着赶时髦的年轻人。进入新千年,尤其是2008年前后,南山路的夜生活代表着杭州休闲之都的风韵,在全国闻名遐迩。

这次,将围绕咖啡休闲主题对南山路沿线的商业业态、景观、环境等进行提升改造。

定位

未来南山路的业态定位为依托西湖,形成自然景区、人文艺术资源与咖啡、酒吧、餐饮、娱乐有机融合的世界品质文化休闲街区;以南山路固有的传统青砖瓦房与新业态交融,形成具有杭州特色和国际范儿的商业特色街。

重点

此次重点打造的文化休闲特色街区总长度约2200米。将来颜值改变最大的将是从西湖大道到柳浪闻莺(河坊街)这一段。西湖大道上,将增设绿化景观。从西湖大道到南山路的右转方向,也会重新进行绿化规划——让西湖大道成为一条最美景观大道。

“现在,晚上这一段路还是蛮黑的,休闲娱乐的地方,可选择的也比较少。”上城投资集团工作人员说,目前灯光景观设计已经启动。

增设

未来,南山路将增设20个休闲体验点,引入具有品质感的咖啡、西餐、画廊等;具有中国文化特色和杭州风情的餐馆、茶馆、老字号等;还会引入不同主题的酒吧,为外宾和市民提供多种休闲体验选择。

日程

预计3月底招商完成,4月底前完成基础建设工程,6月底前完成立面整治,8月底前全面完成街区改造。

也就是说,今年秋天再来到南山路,一路上你能品尝高品质的西餐,欣赏世界级的名画;逛累了,街边高大的梧桐树下就有风情万种的咖啡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宏萍 张毅勇 记者 王紫微    编辑:高婷婷    
 
近70岁的杭州卷烟厂变身时尚综合体 ...
小区环境变美了 住在里面的人要让“ ...
皇城根下馒头山成功逆袭 三层立体公 ...
经过3个月修缮 直饮马井巷家家有了 ...
笤帚湾路、馒头山路6月底要大变样
杭州南山路现景观灯 有闪闪的视觉效 ...
不一样的南山路就要来了
拆改并举,家园重生 百年思鑫坊唤回 ...
西湖大道将变鲜花一条街 杭州市中心 ...
馒头山改变了什么? 听听馒头山人怎 ...
“昔日重现”的思鑫坊 要让“里子” ...
杭州“皇城根下”焕新生 180多天 ...
百年思鑫坊,再现历史韵味
全力推进 机制创新 惠及百姓 上城 ...
昔日群租房将变身馒头山“市民中心” ...
优环境 惠民生 强基础 上城全面推 ...
杭州西湖大道4月底升级为鲜花大道 ...
南山路迎来近十年最大力度提升改造
上城:现代化美丽让人民越来越有获得 ...
崭新城站展现杭州窗口新形象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