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伟(敬业奉献)
发布时间:2017-11-15 星期三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金钟伟,男,1983年12月出生,临安市玲珑街道玲珑山社区居民,临安市第九届政协委员。19楼论坛,网友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没错,金钟伟就是临安19楼论坛的版主。作为版主,他堪称敬业,秉承19楼的“分享生活,温暖你我”“19楼就在你身边”以及“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理念,曾获得19楼“最具影响力版主”,也多次获得19楼年度优秀版主、季度优秀版主、连续蝉联月度优秀版主等等荣誉;作为网友,他热心、负责、无私,自2010年任临安19楼版主以来,他不拿一分酬劳,手机24小时在线,时刻关注网络民生问题。对老百姓的网络诉求,他第一时间和公安、交警、电力、交通、建设、环保、市场监管、卫计、城管、教育等多个职能部门取得联系,并且及时将问题处理情况反馈给老百姓。近年来,共处理各类民生事件3000余起。

2010年,杭州19楼招募区域版主,金钟伟抱着对互联网的浓厚兴趣加入了这支队伍,却不知这一加入,竟改变了他的人生路。19楼是一个社交平台,各种信息都有,网友喜欢到19楼讲述日常所闻所见、表达情感诉求,而金钟伟就是这些信息的管理者,没有人比他更了解今天19楼又上传了多少信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金钟伟遵循19楼的规则保持论坛良性发展。久而久之,金钟伟不再局限于对一条条信息的管理,而是更关注信息背后的故事。因为,他发现好多信息其实反映的就是我们身边的真实存在,是可以引起共鸣的,但同时他也发现,好多信息根本就是夸大其词、莫无须有,这个时候,他的正义感油然而生:网友们的诉求信息我是不是可以转交给有关部门,谣言我是不是可以及时地制止?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2015年8月1日,网友发帖“临安樱花雅苑小区电梯坠楼事件,万马物业良心何在?”贴文是业主发布的,电梯损坏以后,业主对物业公司的做法表示严重不满,而且帖子也得到了众多网友的热议。金钟伟看到以后,意识到当下正好全国电梯事故频发,大家都很重视,这个帖子可能会发酵,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于是马上电话联系有关部门了解具体情况,经了解是该小区某幢楼的电梯电路板进水,物业不是不让维修人员更换,而是考虑到电梯进过水不能马上更换,希望等电梯内干燥以后再进行更换。之后和有关部门一起联系万马物业公司,邀请小区居民一起见证,把进水过的电路板换新,并且将处理结果以图文形式在论坛发帖公示。

2015年末,很多网友在19楼上反映青山102省道地面指示箭头规划不合理,金钟伟看到以后第一时间联系到临安市交警大队,交警大队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做了调整。平时,反映信号灯故障的信息也很多,金钟伟都会及时和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局以及规划建设局联系沟通,最终问题都能得到快速地处理。

2016年4月3日,於潜208省道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有不法网民趁机在网上散播谣言,盗用其他地区的交通事故照片,在论坛夸大其词,金钟伟收到这些信息以后及时联系市网信办和公安网警,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金钟伟马上在19楼醒目位置发布了真实事件,并对谣言贴进行了处理。终止了网友的胡乱猜测,也大大削弱了舆情发酵对社会秩序的影响。

2016年5月30日和6月11日,网友发帖反映马溪水呈黑色,金钟伟马上联系市五水共治办反映情况,五水共治办的工作人员收到信息后,迅速派人查找原因,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原样;2017年4月30日,网友反映玲珑苑小区下水道有污水溢出;2017年8月2日,有网友反映科技大道入口处窨井盖破损……像这样的事例有很多很多,恐怕金钟伟自己也没有办法全部记起来,他只知道,几乎每天他都要联系好多人好多单位,他乐于这样做,似乎是出于一种使命感,又或是出于一种荣誉感,他觉得可以帮助别人,帮助这个社会向更文明的方向走去,让他感到很快乐。

因常常和网友联系、和部门沟通,金钟伟的朋友很多。2017年,金钟伟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创办了“小金跑现场”栏目,专门收集整理网友反映的问题,并且亲自到问题现场核实,确认问题存在,然后马上发朋友圈,有些责任单位看到以后会马上认领,有些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会把责任单位马上告知,这样老百姓的诉求就得到了更快更准地反馈。截至目前,“小金跑现场”已经做了30多期了。

也许有人要问了,他有时间做这些民生工作,收入肯定很可观了。但事实不然,19楼的版主是没有工资的,往年电工的收入一年不超过六万。他的平凡就在于他只是一个论坛的版主,他的不平凡就在于8年多走来,尽管每月需要自费百元用于各种联系通话和论坛、微信流量,好几次都因为找不到责任单位而被网友误解,他不曾放弃过一分钟。他曾是浙江万马集团的电工,起早摸黑,兢兢业业,尽管19楼上大大小小的事务已经占据了他大部分的时间,但他没有旷过一天工,也没有迟到过一次,反而任劳任怨加班加点,他就是这样,有追求就要坚持,选择了坚持,就是选择了价值!曾有网友送他一幅字:“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很贴切地描述了金钟伟的生活状态。

来源:杭州文明网   作者:   编辑:陈俊男
相关阅读:
    [上一篇] 余旭(诚实守信)[下一篇] 邵镇炜(敬业奉献)
    版权所有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www.hzwmw.com 浙ICP备06032142  E-mail:hzwm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