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市)活动信息简报(第1期)
发布时间:2017-03-23 星期四   杭州网   来源:杭州党建网

上城区以“三联三领”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百千万”活动专题部署

为响应市委“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部署要求,上城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实施区领导联系街道领衔破难、机关部门联系社区领办项目、党员干部联系群众领跑示范“三联三领”行动,着力在全区上下营造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实干至上的浓厚氛围。

一是擂鼓亮旗吹响“集结号”。坚持把“三联三领”行动作为推进落实市委“百千万”活动的主抓手,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各级党代会精神、抓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四个全域化”等重点工作,划定32个区级领导和54个区直机关部门分片联系责任区,制订“一周集中走访、一个课题调研、一场主题宣讲、一次现场办公、一批惠民实事、一项重点工程”等“六个一”共性任务清单和6-8项个性任务清单,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协调解决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机关部门与社区的联动协调,夯实党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进一步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二是把脉问诊谋好“对准焦”。坚持把“三联三领”行动作为延伸“百千万”活动的主载体,由区四套班子领导领衔,紧扣“四个标杆区”建设、“拆治归”组合拳、“双网双领”城市基层党建等主题,确定16个区级重点调研课题,集中开展基层蹲点调研活动;区级机关部门根据联系社区实际,围绕推进国际化、城市管理、社会治理、民生保障、基层党建等工作,领办重点项目、明确主攻方向;全面深化“上门看、当面谈、马上干”上门走访机制,动员全区党员干部走门入户问民需、整街调研找短板。

三是克难攻坚勇当“排头兵”。坚持把“三联三领”行动作为体现“百千万”活动一线理念的主阵地,积极探索“一线建组织、火线大练兵、全线强引领”的工作方法,围绕“四个全域化”攻坚战和各项重点工作,抽调百名敢于担当、善于破难、善做群众工作的全科型、狮子型干部到基层一线挂职,帮助街道社区破解难题,健全完善干部挂职期满后鉴定考核机制,并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同时,区委大督查组加强统筹协调、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区委常委会每两个月逐个研究街道工作,定期听取“三联三领”行动推进落实情况,着力打造“铁军排头兵”,推动队伍建设与工作落实互促互进。

作者: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下一篇] 区县(市)活动信息简报(第2期)
      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 主办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浙ICP备06052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