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全体市管领导干部“再蹲点”全力助推中心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03 星期三   杭州网   来源:杭州党建网

为进一步深化“百千万”活动,余杭区自加压力,创新活动载体,全体市管领导干部在完成3月份集中蹲点调研走访的基础上,围绕中心、突出主题、务求实效,4月份再次到所联系镇(街),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蹲点督查活动,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蹲点督查内容项目化,确保有的放矢。围绕中心大局,区委将“治水剿劣”“清洁家园”“村级组织换届”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相关职能部门针对三项重点工作梳理出具体督查内容、评价标准70余项,形成3张督查工作清单。全区47名市管领导干部结合各自联系分工,组建蹲点督查工作组,专题学习、明确分工、细化方案,确保对三项重点工作督准、督深、督实。

蹲点督查举措多样化,确保真实准确。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镇(街)、平台主要负责人关于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做到“心中有数”。继续开展走村入户访企业,通过面对面交流、发放调查问卷、召开恳谈会等形式,从群众口中“亲耳”听取有关意见建议,蹲点督查一周期间,市管领导干部累计走访农户523户,企业117家,召开恳谈会63次,发放调查问卷900余份;到河道整治现场、农户家中、田间地头等重点场所、重要部位“亲眼”观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把真实情况摸上来。

蹲点督查结果公开化,确保责任落实。通过集中蹲点督查,全体市管领导干部梳理出对重点工作的意见建议63条,督查结果全区通报,晾晒工作进展。对督查发现的工作落实不快、推动不力的单位和责任人,移交职能部门,启动问责程序;对重点工作推进成效明显的单位和个人,在区级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报道,营造全区全面剿灭劣V类水、助推“美丽余杭”建设、确保村级组织换届平稳有序推进的良好氛围。

作者: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上一篇] 富阳区干部组团蹲点助力村社换届[下一篇]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聚焦“三个重点”提升蹲点调研活动实效
      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 主办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浙ICP备06052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