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单位活动信息简报(第44期)
发布时间:2017-05-03 星期三   杭州网   来源:杭州党建网

加油鼓劲持续深化“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

——各地各单位贯彻落实“百千万”推进会精神之一

▲市发改委:一是在解决问题上用长劲。把活动的重心转移到协调解决问题上,把解决问题成效纳入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处室的考核指标体系。针对梳理归类提交三个层面的90个问题,逐一明确具体的解决方案和时间表,确保“件件有反馈,件件都销号”。二是在走访对接上抓长远。结合姜家镇村级组织换届和即将召开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对反映问题比较突出的村和相关农户进行 “走亲回访”。同时,以支部为单位,由班子成员带队,建立并落实“月走访、季通报”的常态化走访机制。三是在结对共建上见长效。在前一阶段委机关第五党支部和姜家镇党委结对的基础上,进一步提质扩面,推动委党委和姜家镇党委全面结对共建。同时,推行委、镇两级干部“双向挂职”锻炼,让机关干部到基层“补课”,基层干部到机关“充电”,实现互利共赢。

▲市国税局:一是明确目标抓推进。始终将了解实情、干好实事、见到实效作为调研走访目标。具体包括推进临浦镇19个劣V类小微水体治理,与结对村镇班子研究发展规划,帮助一批企业更好地理解税收政策。二是制度保障抓推进。建立局党组成员带头的调研活动月访制度,确保每月走访调研不少于3天,班子成员全年走访不少于2次,每月至少有1位班子成员进行走访调研。三是结对共建抓推进。根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深一层,与临浦镇形成党的建设工作的结对共建,就党员固定活动日、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的开展方式进行充分交流互动,共同提高党内政治生活开展质量。

▲市卫计委:一是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开展向基层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筹备《杭州市卫生计生委“百千万”蹲点调研手记汇编》编印工作,组织广大党员学思践悟,在“学”中筑牢思想根基,在“做”中彰显先锋本色。二是与推进卫计系统行业党建工作紧密结合。组织委属单位与各村建立结对帮扶,积极开展义诊咨询、健康讲座等党员志愿服务,召开“问需于民问情于民村民圆桌会”,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惠及民生。三是与推进“双下沉、两提升”长效机制建设紧密结合。进一步推进市级医院人才和资源双下沉县级医院结对帮扶,指导桐庐县卫生计生部门推进县级医疗资源规范化下沉乡镇卫生院,加快形成医疗资源依次梯度下沉、县乡村一体化发展的格局,努力提升农村医疗服务能力。

▲市统计局:一是建立党建工作结对机制。与村级党组织对接,建立困难党员帮扶机制,从局机关党委拿出部分资金对困难党员给予资金帮扶,对村级支部党建进行帮带,提高村级党支部凝聚力。二是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和推动安阳美丽乡村建设,每季度开展一次清洁村庄和清洁河道活动。三是协助新一届班子理清发展思路。围绕“一线两源三提升”为重点,着力打造以“一路一景、一村一品”为主题的滨湖小镇和城郊新乡,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共同为安阳乡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继续会同安阳乡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后续工作,协助新一届班子理清发展思路,做好三年发展规划的制定、修改和完善工作。四是解决一批民生问题。对与农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道路、路灯、交通出行和生活用水等问题,积极与当地村协调,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争取尽快加以改善。

▲市交投集团:一是搞好结合抓落实。召开集团系统一季度党群廉政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全面谋划工作举措,开展“中国梦想美丽交投”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各项部署落实到位。二是加快建设抓落实。以千黄高速、运河二通道等省、市重点项目为着力点,全面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和集团公司确定的“64210”年度工作目标,重点确保九峰匝道4月底建成通车,千黄高速7月全线动工建设,运河二通道新开挖段年内开工建设,重大交通项目投资全年完成27.15亿元。三是锤炼作风抓落实。深化落实“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制度,学习借鉴三都镇松口村“党建+美丽庭院”等蹲点镇村的优秀做法和经验,推动蹲点调研中收集和发现的61个问题的解决,引导党员干部在基层积累感情,以困难磨练意志,用矛盾提升能力,着力打造交投铁军。

作者: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上一篇] 市直单位活动信息简报(第43期)[下一篇] 市直单位活动信息简报(第45期)
      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 主办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浙ICP备06052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