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市)活动信息简报(第16期)
发布时间:2017-05-03 星期三   杭州网   来源:杭州党建网

加油鼓劲持续深化“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

——各地各单位贯彻落实“百千万”推进会精神之四

▲下城区“三实三比”深化“百千万”蹲点调研。突出重点对象抓队伍,4月下旬起在全区开展“三实三比”勇当排头兵活动,突出抓好四套班子领导和区管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引领带动全区各个层面的干部沉入基层,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实打实解决民生问题,打造为人民服务的下城铁军排头兵队伍。紧扣重点任务谋发展,通过推进区四套班子领导联系35个重点项目建设和“剿灭劣V类水”“三改一拆”等群众关注的重点工作,引导领导干部在群众中梳理存在问题,在实践中出思路、想办法、做决策,对下城新一轮的发展路径进行认真谋划。聚焦重点机制强创新,要求领导干部面对新情况新任务,经常性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自觉拜群众为师,提出破解难题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实质性优化街道管理机制,推动市政公司管理体制改革。

▲西湖区贯彻落实“百千万”推进会精神有实招。抓好问题整改反馈,对蹲点调研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督促整改,落实责任、分解到人,做到“双向反馈”,即向蹲点领导和建议群众同时反馈。高质量开展教育培训,拟开展21期专题培训,每周两次“西湖大讲堂”,实现全体干部培训全覆盖,进一步凝聚为民服务的思想共识和干事合力。融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走村社访民情解民忧”常态化,全面推行“民情三日”制度,即每周三“民情夜谈日”、每月15日“民情访谈日”、每季首月15日“民情约谈日”。突出基层导向,选派干部到基层一线参与“美丽西湖行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中心工作,将基层一线作为磨炼党员干部的平台。

▲萧山区三项举措推动“百千万”活动持续深入。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以“周二走访日”和“周三访谈夜”为主要内容的“民情双访”工作,精准把脉民意。全面推行“双访双谈”和“四定”工作法,构建覆盖48个城市社区216个网格和352个行政村、68个转制社区的民情走访网络体系。建立健全双途径流转办理制度,对民需民困分层分类办理,常规性、基础性问题经“平安建设信息系统”流转给对口机关办理,综合性、复杂性问题以《问题交办单》形式交由联系区领导督办,推动各类“疑难杂症”及时破难。坚持规范制度促长效,健全完善“首问责任、过程监督、结果考核”等制度链,优化全过程监督。落实结果考核,民情走访和民生实事交办解决列入党建工作考核条目,纳入全区“双百分制”考核办法。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推动“百千万”推进会精神落到实处。在理论学习上,将赵一德书记在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4月份党员固定活动日的重要学习内容,通过面对面学一学、议一议,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解决问题上,以落实解决集中走访阶段搜集的211个问题为重点,按照委领导牵头、职能部门(单位)跟进、纪检(组织)部门督促的问题整改机制的要求,明确整改期限、责任人,定期报送整改进度,定期公布整改结果,把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根本宗旨落在具体行动上。在基层治理上,要求新一届班子围绕中心工作,借助开发区三次创业契机,加强自转能力,提升自身综合治理水平,加强对12个撤村建居社区在集体经济发展、环境综合整治、新型社区治理等方面的指导,真正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学习贯彻“百千万”推进会精神。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赵一德书记在“百千万”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对“百千万”集中走访调研阶段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及时进行汇总梳理,组织专人专事负责跟进解决进度,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做好典型工作案例的分析研判,适时跟踪了解情况,及时发现表现突出的干部。持续深化“百千万”活动举措,将蹲点调研与景中村整治工程相结合,在整治工作中重点攻关群众反响强烈的景区停车难等问题。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分组进村大排查,确保整治到位、不留死角。

作者: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上一篇] 区县(市)活动信息简报(第15期)[下一篇] 区县(市)活动信息简报(第17期)
      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 主办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浙ICP备06052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