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勇立潮头这五年 别样精彩在杭州>最新报道>
G20:站上世界舞台 杭州别样精彩
发布时间:2017-06-11 10:15:23 星期日

 

对标国际 内外兼修

金黄色的白葡萄酒快到杯身二分之一时,周伊缓缓抬起酒瓶轻转瓶口,葡萄酒点滴不洒。周伊来自杭州新新饭店,这套斟酒功夫是G20杭州峰会筹备期间,她花了近4个月时间练就的基本功。

一座大气、开放的世界名城,不仅仅体现在理念上,更展现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细节里。

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卓信宁告诉记者,为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杭州确定了28家G20杭州峰会重点接待酒店,以及41家其他接待或配套酒店,并对员工进行统一培训,各酒店也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针对性培训。“英语、礼仪、茶艺、插花,能想到的我们服务生都学了一遍。”杭州新新饭店董事长叶华明骄傲地说。而这样的“峰会标准”已然成为今天的“杭州标准”。

经G20杭州峰会一役,注重细微之处的服务,拼就了杭城接轨国际化的生动剪影。在杭州“东大门”火车东站,进行新一轮提升改造:完善站内外导视系统、增设英文标识、统一翻译标准……一座城市的温度,就体现在这些人性化设施里,让来到这座开放的旅游城市的每一个人,都能真正享受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33个各具特色的入城口,让人从入城时就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大气开放:马路路面齐整、花团锦簇;杂乱无章的标识标牌整齐统一;原本臃肿的路杆、路牌“三合一”;沿街楼房外立面颜色风格统一,连背街小巷里也藏着一个个别具韵味的“口袋公园”……来杭州出差的李广南忍不住掏出手机一路走一路拍:“每一条路、每一面墙、每一个街景,都让你感觉到,就是和以前不一样了!”

看得见的城市形象在变,看不见的百姓生活也在变。皇城根下,馒头山居民周敏凤住了30多年的老房子,第一次通了管道煤气,有了下水道。毗邻西湖,百年思鑫坊不再油烟升腾,清水砖墙、乌漆大门、雕花门楣、铜质门环被一一还原。还有跟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供水、供电、供气等部门,也以G20杭州峰会为契机,实施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提升改造工程。环西湖道路新铺设了235公里电缆,改造更新165座开关站。改造完成后,环西湖一带用户年平均故障停电时间降至5分钟以内,与东京、巴黎等城市相当,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对标国际化,杭州不断实现城市的有机更新,进而汇成杭州的独特气质,让这座“东南形胜”的古老新城,与每个人有了更国际范的相逢。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霍翟羿 吴佳妮 张留 刘健    编辑:高婷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