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亚运会会徽
发布时间:2017-08-08 16:06:08 星期二   

    第1届亚运会会徽的主体是一个放射出16道火焰光芒的红色太阳,代表了亚洲是世界东方的日出之地,太阳下是11个相连的圆环,代表了首届亚运会的11个参赛国家或地区。

    第2届亚运会会徽同样以太阳为中心,只是下方的圆环增加到了20个,并形成半圆围绕太阳;太阳上方为亚运会口号:EVER ONWARD(永远向前)。在外环分别为届次、举办城市、时间。

    第3届亚运会会徽除亚奥理事会会徽图案中的太阳光芒外,上方是亚奥理事会“EVER ONWARD(永远向前)”的口号,下方有代表20个参赛国的20个圆环,圆环下方写明了举办地。

    第4届亚运会会徽在前三届的基础上,加上了印度尼西亚国徽上的鹰,表现了举办国的文化特色。

    第5届亚运会会徽设计和第2,3届亚运会会徽相差无几,整个图案表示在亚奥理事会的光芒照耀下亚洲人民团结、友谊,共同进步。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高婷婷